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五的月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的月亮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十五的月亮 

  今晚是十五。睡不着,倚着陽台看月亮…… 

  仰望星空,有兩個最大的發光天體,一為月亮,一為太陽。可是月亮除了昭示夜晚,對我們的生活中的一切,還能發生什麼作用呢? 

  最早對月亮的關心,是來自而是母親親切的講述。星星永遠一長一短地閃爍着光芒。永遠像兒歌唱的那樣:“星星眨着眼……”每到月白風清,滿天朗星的秋夜,母親會告訴我,月亮里會有桂樹,有宮殿,最重要的是有一個寂寞而又美麗的仙女--嫦娥.於是我知道,月亮里還有吳剛,在砍着永遠向上生長的桂樹. 

  十五的月亮,又升上了天空。看,一輪明月在深藍色的天空中微笑着看着大地,大地上一片潔白,好似籠着輕紗。邊上的星星都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星星呀,你是不是比不過月亮,才害羞呀?月亮旁邊的雲彩,好似仙女的衣衫,在微風中輕輕飄蕩。那月亮是那麼圓,那麼亮,簡直就像一個明晃晃的大圓盤。它把銀色的光輝灑在門口的小樹上,映在我們的臉上。十五的月亮,是那麼的柔和,那淡淡的月光,令人似乎進入了一個童話世界。 

  月亮,是婉轉的詩篇,月亮的美乃是一種疏影橫斜;暗香浮動;可以感覺卻又不可言狀的莫名的美。 

  太陽是宣言,它給出生命明確的坐標和意義。它用它那耀眼的光芒照亮着外部的世界的河流山川,道路橋樑。而月亮則永遠謙和地若有若無,隱隱約約。像春雨潤物一般地滲透我們內心世界的角角落落。 

  淡淡的月光下,幾位小孩在玩耍,那月光照在頭髮上,使頭髮好象鍍了一層銀色的花邊。 月光如水,大地上已是夜深人靜的時候,月球上的桂花樹似乎散發著陣陣清香,白兔忙着搗葯,吳剛和嫦娥不知道幹什麼去了。哦,十五的月亮.......

您正在瀏覽: 十五的月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的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