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十五的月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的月亮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十五的月亮 

  福建省永泰縣實驗小學五年(1)班

  趙伯罕

  郵編:350700 

  夜幕低垂,繁星點點,一個恬靜的中秋月夜徐徐拉開帷幕。 

  抬頭仰望,漫天的星光,在秋那飄逸的長裙中若隱若現,微微閉眼,陣陣清風拂面而過,晝日的餘熱漸漸散去,怡人的秋意伴着絲絲清爽在周圍蕩漾開來……剎時睜眼,一份驚喜湧上心頭:一輪杏黃圓月,正朦朧中悄悄穿過如紗般薄薄的浮雲,彷彿一位少女正輕輕撩起面紗,羞答答地站在眾人面前,還帶着一份嬌氣……慢慢地,月兒變得活潑又調皮,向上一竄一竄的,像在跳着輕快的拉丁舞步,不知不覺,便騰躍於天幕中央,變得明亮又皎潔,頃刻大地像裹上一件銀裝。定眼望去,在湛藍的夜空中,一顆顆星星簇擁着明月,像簇擁着一位高高在上的公主…… 

  極目遠眺,那圓潤飽滿的月亮,總給人以無盡美好的暇想:那上面,真的有嫦娥玉兔、廣寒清宮嗎?那上面,真的有瓊花碧葉、白梅玉桂嗎?或者,存在着成百上千的環形山,還有凹凸不平的地面…… 

  正思索着,一縷輕柔的月光傾瀉下來,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形成一副美麗的倒影,透過斑駁的枝椏,陽台宛若鑲上空鏤的銀紗,迷離而又夢幻,我看得如痴如醉……“十五的月亮,照在邊關,照在家鄉,寧靜的夜裡,我也思念你也思念……”突然從遠方飄來的美妙旋律將我從“夢幻”“驚”醒,我將目光重新投向那輪高懸的明月,心底掀起一陣陣漣漪,頓時多愁的思緒如脫韁的野馬,愈飄愈遠:那皎潔的月亮上,一定流淌着汪汪的鄉愁吧;那皎潔的月亮上,一定浸噬着戀人痴痴的等候……;不,那皎潔的月亮上,一定還閃爍着家人團聚的喜悅;那皎潔的月亮上……對!還一定飄散着月餅那甜甜的香味吧!…… 

  靜靜望着那十五的月兒,我沉默不語,彷彿已融入那柔和、恬靜的月光之海中……

您正在瀏覽: 十五的月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的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