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五的月亮十八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的月亮十八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農曆八月十五就是中國的傳統的團圓節--中秋節”。“對對對。我最愛那一天了,可以吃好多好吃的。”聽到這些,兩種不同的感情同時出現。

  前年的那個中秋節,我至今還記憶猶新。它給我記憶的畫卷上留下了抹不掉的色彩。

  在這個團圓日,爸爸要值班,哥哥要上課,而我傍晚才從張家口比賽回來,媽媽只能獨自在家,就象一塊月餅分成四塊,只有等到八月十八日也就是國慶節,“月餅”才能合攏。

  月亮姐姐在天上看着這一桌豐盛的供品,又看看陽台上僅存在的那個陰影,傷心的躲到雲妹妹後面去了,頓時天空一邊漆黑,“嘩、嘩、嘩”。秋雨弟弟來幫月亮姐姐發泄心中的不快,過了好一會,月亮姐姐揉着哭紅了的雙眼慢慢鑽出雲縫,給大地銀白的月光,那光是那嗎微弱,那麼暗淡,我望着離我遙遠的月亮,彷彿看到月亮里的嫦娥仙子。

  她對我說:“小妹妹你不要傷心,忘記你珍藏夾里的那句萬事若換一種角

  度去想,事物則不在悲觀而會歡悅了嗎?怎麼也成了會說不會做的孩子了?你想爸爸為了送給你一片更美好的天空,而不辭辛苦的工作,你擁有這樣的爸爸怎麼能哭呢?哥哥在上課,他能擁有那麼好的環境,你該為哥哥高興呀!還有你今天的經歷可是不凡的呀!可以載如你的本子,這是多麼幸福呀!媽媽給你準備了那麼多好吃你這小饞貓能大吃一頓了。這麼多好事不能哭了吧?再說一年只有一個中秋節,你願意在這樣的氣氛中度過?”

  “我明白了。”

  我面對嫦娥仙子大聲說,便嘻嘻的笑了。

  不知從何時起,我躺在媽媽的懷裡睡著了,在夢那個達到我願望的美好境界中,已經是國慶節了,我們一家人站在陽台上,面對夜空各自在內心裡抒發自己的感情,月亮姐姐也笑了,她笑的那麼燦爛,那麼迷人,溫和的陽光照亮了漆黑的夜空,一切都那麼美。

  親人、親人、只所謂親人,就是用血凝聚在一起,用愛交織在一起,再用心來感受的。

  人一身的時間是有限的,不管月亮在那一天圓,我們都的堅信月亮一定回圓,要小心呵護月圓之時,小心永留月圓之時,小心處成月圓之時。

您正在瀏覽: 十五的月亮十八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的月亮十八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