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淡淡的花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的花香~~~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喜歡在夜幕下斜倚陽台,細數着天空上的點點繁星,感受着清麗月光的暖暖愛意,心兒變得迷離,纏綿。身後的那盆麥蘭花正開得多姿燦爛,散發著陣陣清香,給這曼妙的夜晚,憑添了幾縷夢幻般的幽雅。 

  白色,黃色還有紫色的麥蘭花,爭奇鬥豔,屋子的每個角落都氤氳着她香甜的氣息。隨手採下一朵放在鼻下聞着,醉了心,迷了眼。 

  每年的秋天播種,春天綻放,花朵開的不是很大,也不是很張揚,在眾多的花卉里,默默無聞,甚至有點孤芳自賞,但她是我的最愛。淡淡的開,淡淡的香,淡淡的凋謝,淡淡的枯矮。在清雅,純凈,漠然,別緻里走完一個季節。柔軟的莖桿在夜風裡搖擺,碧綠的葉子在月光里飄舞,層層疊疊的花瓣在夜的懷抱里自在地芬芳着,極力揮灑她的繾綣,她的溫柔。馨香,在每一寸空間里緩緩流動。 

  每次看到這盆麥蘭花我都會想起你,一個一生與茶結下不解之緣的你。一根銀線相連,一座銀屏相隔。在這樣的夜晚,伴着身邊的花香,遠方的你是否也跟我一樣,衝上一杯茉莉花茶,坐在銀屏前,一個人靜靜行走在心的路上,輕輕的探尋,悄悄的彙集,敲下這些深深淺淺的文字,在每一個雲淡風輕的日子裡,從這些色彩斑斕的字跡中,回味着曾經的過往? 

  那個艷陽高照的秋天,我們相遇在海棠樹下。流連駐足於你茶韻茶香的文字里,乾渴的心得到滋潤。飲一杯花茶,品一首雅詩,在你茶的世界里,我像一個不諳世事的孩子,好奇,新鮮。一次次讀着你充滿茶香的文字,疲憊的心得到釋然。茶的魂靈,將一顆浮躁的心安然地凈化。“燃一支好香,撫一曲清音, 伴一簾春風、品一壺香茗,裊裊飄逸的茶香中透着陣陣仙氣,身邊雲霧繚繞,眼前雲捲雲舒,悠悠盡在一壺間。少些許紛爭,多幾分雅靜。茗外風清移月影,壺邊夜靜聽松濤。一份淡泊,一份恬靜,在茶的世界里,雲捲雲舒,潮起潮落,花開花敗,一切盡在空靈之中。”淡雅的文字,詮釋了你一生孜孜不倦、為之追求的信念如此堅定,讀懂了你多少個歲月為之尋覓的夢,就是一個“茶”字。“以茶參禪,因佛得道,素心怡然。香茗去凡念,冥思入夢境”,這就是你淡薄的人生觀! 

  是因麥蘭花與茉莉花茶味道相似的緣故吧,每每欣賞着怒放的麥蘭花就想衝上一杯花茶,偶爾輕輕品上一小口,然後放在眼前聞其淡淡的香,任其雲霧繚繞,每寸肌膚在茶的韻澤里得到舒緩。抬頭望一下,那一圈圈,一層層輕飄飄的雲霧正緩緩向外擴散,蔓延,隨後走向很遠的地方。 

  月華初上,佇立窗前,微微的海風吹來,長發在風中飄逸,一杯香茗在手,遙望着遠方,一縷柔情從心底淡淡湧來。 

  淡淡的花香,淡淡的茶香,淡淡的情緣,還有淡淡的感覺。在每一個淡淡的日子裡,讓平淡成為永恆。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花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的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