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白天和夜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天和夜晚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白天和夜晚 

  早就聽說威海是座美麗的海濱城市,曾被聯合授予“居獎”,但我沒想到會是這樣美。5月30號中午,我一腳踏進威海,立刻就被她的魅力所征服。用“綠樹紅瓦,碧海藍天”來概括威海的總體風貌,那真是再合適不過了。 

  最先讓我感動的是威海的候。從高密出發時,天悶的令煩燥不安。要不是因為對威海慕已久並機會難得,我是不願意出門的。坐在密不透風的豪華大巴,更是令窒息,開着空調也沒起多大作用,而且那莫名的味道也令不勝其煩。而到威海一下車,一切突然間全變了,雖然也是烈當,碧空如洗,卻沒有絲毫的感覺。略帶腥味的海風撲面而來,那青蔥的山巒,建築風格別緻的城區,蔚藍的大海,好像階梯一樣舒緩展開。使感到有種“忽如一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般舒爽的感覺。(只可惜我沒帶相機,不能按自己的意願將這些風景下來) 

  威海的白天很靚麗,空清新,街道潔凈,綠樹蔭,像一個美麗的少透出風萬種。據當地的朋友介紹,威海市歷屆政府都非常重視城市綠化環保問題,提出“見縫綠、開縫綠”的號,使威海為全第一批文明衛生城市。怪不得威海看去就象個大公園,環境幽雅,十分養眼。尤其是威海海濱,從“幸福門”沿海岸線往南,文化廣場、音樂廣場、體育廣場、威海公園依次蜿蜒排開(威海公園南北長三公里,平均寬度140米),各類代表的物雕像列隊其中,如音樂廣場中的貝多芬像、莫扎特像、聶耳像,文化廣場的柏拉圖像、孔子像、莎士比亞像、普希金像等等。我和同來的淄博帥哥薛剛、龍美女嫣琳一邊觀光照,一邊猜測那些雕像是誰。我急於想賣弄一下,以顯示自己博學,不料竟出了洋相,我沒料到那貝多芬像會有兩個(別的都是一個),結果來就猜錯,當著美女的面不免有些慚愧。 

  威海是中離韓最近的城市,只有九十五海?傘@賜?9悍慷ň雍橢苣├炊燃俚暮?淺6啵??課?諧鞘兄?睢R虼送?J械母骼轡淖直曄洞蠖際嗆骸⒂ⅰ⒑??鍾鎇宰欏;菇ㄓ辛階?昂?恰保?錈嫻納唐繁曇勱細擼??梢越布郟?綣?齷崢臣鄣模?患?曇鄱?俁嘣??恤衫能講到一百元買八件,懸殊真夠大的。5月31號下午從劉公島回來,我進去逛了一下,裡面的韓商品大都是在中生產的,員工也都是中,本很低,所以砍價幅度也大。我走進一家賣T恤衫的櫃檯,只是看了看,家就一連向我報了四次價。一件標價三百八十元的T恤衫,在我開之前她自己就降到了二十五元一件,我差點暈倒! 

  威海的晚很寧靜。華燈時分,白天並不算大的噪音好像又減少了好多分貝。馬路雖然車來車往,但都遵守着不鳴笛的規定,只聞輪胎與馬路的磨擦聲、風吹樹葉的沙沙聲和海涌動的拖長了的嘩--嘩聲。月亮的清暉籠罩在海面,海面銀光斑斑,漁火點點,使整座城市顯得寧靜而詳和。6月1號晚飯後,我獨自一漫無目標地走在威海的大街小巷,也許是因為恰逢兒童節們都在家陪孩子吧,正街行不是很多。在海邊的廣場和園林中偶爾可見一些散步的或鍛煉的老,在幸福門附近看到十幾對小在卿卿我我,而那些非主要街道就難見到影了。到十點多鐘的時候,街行更稀,只有建築物的霓虹燈在晃眼,汽車在旁往來穿梭。這樣寧靜的城市在中真是不多見,跟南方城市比較起來,這兒幾乎沒什麼生活,我曾路過幾家總會,奇怪的是並沒聽到打擊樂器等噪音,不知是生意清淡呢,還是隔音效果好,總之不會影響周圍的居民休息。 

  我曾聽一位威海自豪地說,威海的夏天最舒服,不只是噪音小,空質量也好。威海的綠地是天然氧吧,威海的海洋是天然空調,最值得稱道的是沒有蚊子襲擾,們可以愜意地安然入睡。我在2008年的夏天,親經歷了威海的白天和晚,因此我可以做證,那威海說的完全屬實。 

  我還想說,能生為威海並一輩子居住在威海,真是太幸福了!

您正在瀏覽: 白天和夜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天和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