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犬天天和我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犬天天和我的故事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汪、汪、汪”幾聲響亮的犬吠打攪了我的好夢,我哼哼唧唧地賴了會兒床卻怎麼也睡不着了,只得不情願地起床。一看鐘,才6點半!“唉,真是,好不容易放暑假,也不讓我睡個踏實覺,真是的!唉,還是天天好啊……”天天!我又想起了天天,思緒也情不自禁地奔回了天天初臨我家的那年——2004年。 

  那是個夏末秋初的季節,天氣不冷不熱,舒服極了。當時的我,才是一個剛準備上小學的小丫。我從小什麼事都像我爸,特別是愛狗這一點。只可惜,我們雖然千方百計地想讓媽媽同意我和老爸養狗,可媽媽要麼避開問題,要麼不理,要麼就乾脆回答“不行”,因此我們一直沒有辦法養起狗來。一天,我又和老爸策劃養狗事件了,最終得出的結論是:三十六計——“抱”為上。先把狗狗抱回來,再藏起來慢慢養。討論完畢后,老爸便以火箭的速度把一隻可愛得要死的哈多麗(一種犬種)抱了回來。那天,我剛回家,便看見老爸向我招手,我十分好奇,一看,呦,是一條小狗!一條有着黑色絨毛,眨巴着一對像葡萄那樣黑、向天空一樣清澈的眼睛。現在回憶起來,長長的睫毛下面那雙有神的眼睛怕是它最吸引我的地方了。 

可是,狗回來不久后,媽媽就發現了它,並且執意要把它送人,我和老爸急壞了。於是我們輪番上陣,向媽媽求情。不久,媽媽也因我們的求情而放過了狗狗,並且喜歡上了它,最後它正式成為了我們的家庭成員。經過這次“劫難”,我和狗狗的關係更親密了,我們開始用眼神交流,漸漸地成為了知心朋友。 

  不久后的一個夜晚,媽媽對我說:“晶晶,這小狗和你淵源很深呢!你也應該給它取個名字了!”我聽后立即翻開字典。1個小時后,我選擇了“天天”這個名字。這個名字有着雙層寓意,一是希望我倆能“天天向上”;二是因為天天的眼睛就向天空一樣清澈,正好突出它的特點。第二天,我便“告訴”了天天他的這個寓意深刻的名字。而天天也似乎想到了這個名字的雙關義,搖搖擺擺地向我走來,美麗的眼裡透出興奮的光芒,還用溫暖的紅舌頭把我的臉舔了個遍。我的心裡開心極了,心想:有寵物真好! 

  很快,天天在我的訓練之下變得很聰明。一天,我突然發現我的那條桔色紗巾不見了,那可是我最愛的紗巾呀!正當我翻箱倒櫃之際,天天疑惑地看着我。看着它這副樣子,我突發奇想:“也許我交給它的找東西的方法可能可以派上用場,讓它來找紗巾!”於是,我便畫了一張紗巾的畫,交給天天看。看完之後,天天“嗖”的一聲就奔了出去。我滿心期待地等着它叼着我的紗巾“凱旋歸來”,可是5分鐘過去了,10分鐘過去了,15分鐘過去了,卧室門口卻始終沒有出現天天的身影。“唉,還是別指望它了,說不準玩去了呢!”於是,我便又翻箱倒櫃起來。可是,沒等我找5分鐘,我突然看見天天正叼着我的桔色紗巾站在卧室門口。突然之間,我不由自主地抱住了它,熱淚盈眶。 

  天天是只聰明又討人喜歡的狗,但可能是天妒英“犬”吧,兩年過後,天天便天天煩躁不安,動不動就咬人或是用爪子抓人,老爸曾不止一次地被它弄傷。一天下午,我和老爸正觀察着熟睡的天天,老爸對我說:“很有可能天天是得了重病了。”爸爸面帶愁容,傷心地看着我。我激動地說:“不會的!天天從來都沒有生過病,肯定是最近太累造成的!”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我的心裡也有了不祥的預感,而老爸見我情緒這麼激動,便開始沉默不語,自顧自地抽着悶煙。幾天之後,老爸突然告訴我一個我不能接受的消息:天天患了腎衰竭,已到晚期,無藥可救了!我當時就呆住了,我不能接受這個事實!我辛辛苦苦養大的天天啊,怎麼可能死掉?怎麼可能!很快,天天在一個天色很灰的下午,離開了我以及它所愛的人,奔向了極樂世界。第二天,老爸便把它葬在了樓底下的土地里,可我卻不忍下去,因為我真的好怕在想到天天,因為一想到它,我的淚就會抑制不住地流出來。於是,那個下午,我便一直坐在沙發上看天天生前的照片,一邊哈哈大笑一邊任淚水肆意流淌,那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下午。 

  回憶完天天,我已用了一包紙巾。天天是我的第一個朋友,教會了我很多:愛護動物、和動物交朋友、待人和善等等,但最重要的還是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天天的靈魂至今縈繞在我的心頭,我相信它會成為我成長航道上的一個指向燈,教會我更多。

您正在瀏覽: 愛犬天天和我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犬天天和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