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講的主題是:我愛我的祖國。 

  在祖國繁榮昌盛的今天,你們可曾想過,那些為祖國在幕後作貢獻的人們,他們無怨無悔,沒有抱怨過一句話,他們默默無聞,但盡心儘力。我在這裡就要介紹錢學森,他大家都知道吧!但是他愛國的熱情還是值得一提,他1911年出生在上海,1934年,在交通大學機械系畢業,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赴美國的公費留學。他在美國廢寢忘食的學習,終於獲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國成立后,錢學森毅然回國,美國政府為了留下錢學森,讓他為美國效力,無理的將他監視和軟禁了5年,但他回國的決心依然沒有改變。在一個偶然的機遇里,錢學森將回國的想法寄給了比利時的一位親戚,托她交給中國政府,終於他在1955年的時候回到了祖國,最終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的確是錢學森這位偉大的科學家給中國的航天事業翻開了新的篇章,他不僅是科學家,也是愛國者,在美國有那麼好的條件,但他並沒有心動,還是嚮往着生他育他的祖國。沒錯,是祖國哺育了我們,在我們年幼無知時,牙牙學語時是祖國媽媽細心教導我們,當我們犯了錯誤是,是祖國媽媽指引我們懸崖勒馬,在我們垂頭喪氣時還是祖國媽媽安慰我們,撫平內心的創傷。有人說:“祖國用她那江河的乳汁餵養了我們。”有人說:“祖國用她那寬廣的胸懷抱大了我們。”這當然都是對的。因為只有“母親”這個詞才能表達我們對祖國最忠誠、最純潔、最真摯、最深厚、最偉大的感情。沒有一個人能夠將祖國給予我們的一樣一樣還清。 

  爬滿長城烽火的大地,布滿甲骨文的鐘鼎,氣勢磅礴的故宮,在這一片東方的神舟大地上,一展雄姿!我愛我祖國的大好河山,我愛我祖國的人情風土,我更愛我祖國人民那勤勞愛國的精神!碧波萬頃的大興安嶺,不僅走不完,也看不厭,她養育了多少珍禽異獸,又出產了多少奇珍異寶。聽,那奔流不息,滾滾而來的長江水如乳汁一般滋養了這片神奇的土地,養育着偉大的中華民族。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雖然祖國繁榮昌盛,但是祖國並不是以到達了登峰造極的狀態,祖國依然需要發展,在今天我為祖國驕傲,明天祖國為我自豪!現在我要好好學習,將來我要報效祖國。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