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受到欺凌時,我們應該挺身而出,為祖國貢獻一份力量。這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人物就是毛主席,在祖國領土殘缺不全時,他挺身而出,主動肩負起拯救中華民族的重任。他率領人民的子弟兵,帶着百姓的殷切期望,帶着民族的興衰的重任,起兵抗日。他銳利的眼光,透徹地分析了現狀,成功的四次“反圍剿”使國民黨消去銳氣,但在第五次“反圍剿”中,由於王明的“左”傾冒險主義的領導使紅軍不得不走向長征的旅途。戰士們不畏艱難險阻,巧妙地躲過了國民黨的“圍追堵截”,翻過了大雪山,走過了荒草地,成功地來到了延安。在延安他帶領群眾屯田、耕種,勾勒出1945年日本投降的畫面,也進一步的描繪出1949年解放閱兵的壯麗景象。侵華日軍無條件投降后,國民黨反動派又一次攻打解放區。毛主席毅然決然再次動員全國民眾和解放軍再次與國民黨展開了激烈的鬥爭,經過遼瀋、平津和淮海役三大戰役后,使國民黨從此一蹶不振。於是紅軍“百萬雄師渡大江”,使國民黨不得不撤軍台灣,在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了!這使得全國人民的心都振奮起來了。 

  我想:我們也應該向毛主席學習,學習他那愛國精神以及大無畏的英雄氣概。毛主席是中華民族的兒女,而那些貪生怕死、苟且偷生的漢奸們,他們就不配為中華民族的兒女,他們有愧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幾千年的文明歷史,有愧於為今天而浴血奮戰的軍人們,有愧於中國祖先們的英靈!小鳥為報答大樹,給大樹增光添彩,增加了一曲美妙的歌聲。而大樹給予它什麼呢?只不過是歇息的地方。而那些漢奸呢?他們背逆祖國,背逆自己的母親。岳飛說得好:“精忠報國”。我們應該盡全力來報答自己的母親——祖國!若把祖國比作一顆大樹,我們就是大樹上的一顆美麗的果實,我們要用自己的的容貌來回報祖國這顆大樹。讓我們一起去裝扮祖國,用現有的知識,從小事做起,從小立志為祖國的大好河山,為捐軀的戰士們,努力拚搏!祖國正翹首期盼我們這一代的崛起。我們也以百倍的信心,以長征的精神,去努力拚搏,去攀知識的高峰吧!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