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獎勵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獎勵自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將痛苦放大是對自己的一種懲罰。在挫折中將痛苦縮小未嘗不是對自己的一種獎勵。——題記

獎勵自己是多方面的。我們在得意時的自我激勵;我們在失意時的自我安慰。但當我們身陷於挫折之中時,該如何來獎勵自己?

唐代的李白曾幾何時面臨挫折。他沒有沉浸的痛苦中,而是出去遊山玩水。因此當上了浪漫詩仙;范仲淹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如果他因被降職而一蹶不振,哪裡還有《岳陽樓記》的佳作;初唐四傑之一的王勃如果因挫折而倒下。怎麼還有流傳至今的“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他們將挫折縮到最小,才能成為空前的大文學家。可是如果沉迷在痛苦中,只會將痛苦無限放大,作出錯誤的選擇。

劉備是三國時期的君主。劉備的二弟在麥城敗走後,劉備意氣用事,竟發動全蜀的兵力去伐吳,但被火燒連營,失敗而歸。正因為這個錯誤,他興復漢室的大志與生前的努力全部付之東流。導致了“白帝城託孤”這一慘劇。

我們不能因為遇到了小的挫折就使自己的目標止步。要在挫折中學會反思,要在挫折中獎勵自己。要在挫折中學會反思,要在挫折中學會獎勵自己,才能使痛苦縮小。人生就是這樣“不如意十常八九,常與人言無二三。”

將痛苦放大是對自己的懲罰,在挫折中獎勵自己,將痛苦縮小,才能走出迷途,拋離絕望。

正因為這樣,才有李白釋懷的幸福;

正因為這樣,才有范仲淹豪邁的幸福;

正因為這樣,才有王勃豁達的幸福。

獎勵自己,就是使自己美好的人生錦上添花。

您正在瀏覽: 獎勵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獎勵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