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 和 書 

五三小學

  五(三)班程崢

  在我讀書識字后,我跟書之間有說不盡的樂趣,說不盡 的秘密。書就像自己的知己,當我和同學鬧彆扭后,書總是安慰我,讓我不要難過,教我做人的道理。就是這些書,還讓我和爸爸吵過一次,現在想想還真是可笑! 

記得有一天,我想:“”我得看看爸爸有多少書”,我一進書房,打開書櫃,我一下驚呆了,爸爸的書多得眼花繚亂。有《民事官司200例》、《著名律師辯護詞》、《外國法制史》……。很多。頓時我又急又氣,我才68本書。正巧,第二天,我們去張掖,“咦!這不是買書的好機會嗎”?我心想着,下了車,我拉着爸爸到了書店門口,哇!這麼多書,真想全部搬回家一口氣看完,這時爸爸開口了“程崢,你買這麼多書能看完嗎”?我撅起小嘴,嘴裡哼哼的抱怨着,爸爸生氣了“程……”爸爸還沒說完,我就喊“停”,我把實話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哈哈大笑,“崢崢,爸爸那些書是一輩子的,你還沒長大,等你長大后比我讀的書還多……”說到這,我自信的點點頭。 

後來,我從媽媽那兒得知,爸爸還遠遠不止那麼多書,以前搬房子時,爸爸還有兩大箱子書被收廢紙的偷走了。正向課文中所說,手裡有點錢就會買書看,我生下來后,生活條件不怎麼好,爸爸只要一有錢,一部分給我們買必要的生活用品,一部分就會買書,爸爸買書都是對他工作有幫助的書。 

我最喜歡童話故事,每天都想象着未來,雖然不現實,可是我很開心。我還喜歡看電視,可是,在書和電視之間,我更願意多抽出來一點點時間看書。 

書,多麼神奇的東西呀!逢讀書時,你就會走出自己的心靈,進入另一個人的心中,傾聽另外一個人的心聲。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是三年級學的,我終沒有忘記。請同學們多讀書,讀書真的對人有不少益處! 

指導老師:祁愛玲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