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贏了爸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贏了爸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下五子棋,是一個很費腦筋的遊戲,稍微不注意就全盤皆輸。可是我贏了我的愛動腦筋的爸爸。

  有一次,爸爸從襄樊回來給我帶了一盒五子棋,這使我非常高興。於是我就把五子棋那到院子里給小朋友們看,炫耀自己有五子棋,而別人沒有。就在這時,在屋裡的爸爸叫到:“周華夏,進來,你不是說你會下五子棋嗎,來跟我比劃比劃怎麼樣?”我在樓下大聲說:“好,就算有你十個我也會贏你的。”說完后我就飛快的往屋裡跑去。一進屋我就坐在椅子上,急忙把下五子棋的紙攤在桌子上,我說:“來吧。”我看爸爸還沒有出來,就譏諷爸爸說:“怎麼,怕輸不敢出來?那你就拜我為師吧。”“誰說我不敢出來,你瞧我這不是出來了嗎。”爸爸大聲說。於是我們倆人面對面坐着,倆人兩手插着腰,都瞪着對方,搞的我們父女倆跟仇人似的。“剪刀、石頭、布……。”我贏了,我拿出黑色的子兒放在了正中間,爸爸拿出白色的子兒放在了我黑子兒的旁邊,爸爸知道我會下,就故意堵我的路,可是我只顧下我的了,沒有在意爸爸,因為我把爸爸當水手看,就只顧自己了。“贏了。”爸爸大聲說。我還以為他騙我的呢,可我仔細看了看棋盤,哇塞!沒想到老爸沒有下過,還贏了我,我不服氣,說:“我們再來一次,上次我只是見你很差讓你的。”於是我們又進行第二次比賽,這次我提高了警惕,爸爸每走一步我就認真琢磨他為什麼這樣走,可是我左堵右搪,結果還是輸了,我覺得這一局我輸的很值得,因為我發現自己的不足在於只顧堵截爸爸的棋路,而沒有顧自己的棋路。只有縱觀全局,掌握敵我雙方的行棋動向,做到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

  第三局一開始,我就利馬封住了爸爸有延伸可能的棋路,同時,注意自己的棋路,每落一子,至少有兩條是活的,當我下到第十二顆子的時候,我有兩條棋路,只要將這顆棋子落在他們的交匯處,這兩條棋路至少有一條能贏此局,於是我毫不猶豫的把棋子放在了此處,爸爸一看,推棋認輸了,我高興的跳了起來,大聲叫道:“我贏拉,我贏拉。”

  從那以後,我只要用心做到顧全大局幾乎每次都能贏爸爸。幹什麼事也更加用心了。下棋是這樣,學習和做事也是如此。所以每遇到特別難做的作業,我就會想下五子棋那樣用腦去想去琢磨,每道難關都會被攻破。

您正在瀏覽: 我贏了爸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贏了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