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競爭”與“榮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與“榮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觀運動會有感 

  鮮艷的五星紅旗又一次飄揚在校園的上空,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我們以激動的心情迎來了我校2007年春季運動會。 

  競賽在我們的吶喊中拉開了帷幕,一項項賽事在我們的激情中過去,終於到了競賽的高潮——男子1500米決賽。我班的參賽選手是常宇蛟、王鑫、賈晨銘等五人。“砰”隨着發令槍的聲響,各位運動員像離弦的箭一樣衝出起跑線,他們個個英姿颯爽,劈波斬浪,信心百倍。1500米對於每個運動員來說都是一次不小的挑戰,也正是因為它具有挑戰性,才會使我們那樣的熱愛它。“常宇蛟,加油!”同學們的吶喊聲中把我從思緒中引出來,眼前的局勢很不樂觀:七(1)班的谷洪瑞一馬當先,常宇蛟的速度遠不能追及的上。王鑫和賈晨銘緊隨其後,而另外兩名同學卻早已落下一圈了。我的心驀的一沉——輸了。一向不服輸的七(6)班是不會在這個時候氣餒的,我們傾注最大的熱情於“常宇蛟加油”這五個字上,為他提供精神上的幫助。最後一圈!只見常宇蛟健步如飛,似腳下生風,風馳電掣般超過一名又一名的運動員,沖向終點。不愧為沙場老將,常宇蛟不負眾望,獲得第二名…… 

  這真是場扣人心弦的角逐,從這場比賽中,我們又能獲得怎樣的啟示呢?運動員們為什麼能在競技場上表現的如此出色呢?這與他們平時刻苦的訓練是分不開的。那麼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刻苦的練習呢?是為了自己獲得榮譽嗎?不是的。他們是為了祖國而運動、練習,為了集體的榮譽,他們是光榮的。雖然會有失敗,但只要你參加了並一心一意的享受了其中的樂趣,也是雖敗猶榮。 

  國家的強盛與國民的身體素質是息息相關的,假如一個國家沒有雄健的國民,有如何抵禦艱難的國運呢? 

  體育競技的成功也是一個國家的榮譽。

您正在瀏覽: “競爭”與“榮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與“榮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