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徑通幽(初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徑通幽(初一)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猶如闖大海,在擔心你的小舟是否會遇到暗礁時,不必探求大海中哪裡有暗礁,哪裡有巨石,只要往深水處走,只要走愛你的人舉着的指明燈為你照亮的海路,你就不會撞上暗礁。真的,有時真理就在眼前,而成功的道路不需要太多的嘗試去走哪條路。

  每個人都生活在一個圈子裡,那裡有房子、花園、親人、鄰居和朋友,是自己的安樂窩,可每個人始終都要走出那個圈子,因為圈子畢竟太小,裝不下自己的大夢想。於是,等着我們的將是怎樣做人,怎樣抉擇,還有——犯錯誤,那會讓我們學到更多的東西。但是有時候,過多的嘗試只會帶來麻煩。

  一個登山隊,下山時見到一條小路,望着路上的痕迹,應該是村民砍柴常走的捷徑,於是他們嘗試着走這條近路,他們很快就看到了山下的停車場,正感到高興時,一個斷崖擋住了他們的去路,緊接着的一條小路延伸到村莊,為此,他們走了許多彎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並且這些路都通往各自的目的地。當看到那些看似與自己目標相同的路,好像是捷徑時,我們不免會心動,於是就走上了這些“捷徑”。可誰又想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有自己奮鬥的手段,等你明白過來,卻在別人的影子里,也許再也找不回自己的路了,即使還來得及,也會荒廢了大好的時光。因此,只有堅定地走自己選擇的路、多聽取師長意見的人,才會免走彎路,踏上坦途。所以——走自己正確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走自己的路,你會更多地去學習去思考,你會想到你的位置。一位優秀的大學畢業生去找工作,本來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但是他每找到一份職業,都覺得老闆待自己不公,感到委屈,不一會就抄了老闆的魷魚,於是他大半輩子都在找工作中虛度光陰。而一位雙目失明的大學畢業生,歷盡千心萬苦才找了一個調琴的職業,經過自己的努力奮鬥,干出了成績,受到老闆的重用,最後,她自己開了家公司,成了調琴大師。生命猶如一根蠟燭,當你拚命去尋覓自己的位置時,它已經燃盡了。是金子總會發光,有才華的人,無論位置的高低,經過一番努力,必定會顯露出自己的才華。人生短暫,流水無情,在考慮如何為社會做奉獻時,不該只想到自己位置的高低,費盡精力去尋求高高在上的權位,而要想到如何在適合的位置體現出自己的價值;但也不該過多地嘗試更適宜自己的位置,從而沒有努力去體現自己的價值。這樣,你就不會因事物的衰竭徒然嘆息虛度的光陰,你會感到人生充實而富有意義。

  條條道路通羅馬,關鍵的是你心中有沒有羅馬。最短的只有一條,這條路,必定是你擔心暗礁而把船行駛於深水的路;這條路,必定是直接通往你來時的下山的路;這條路,必定是你沒有過多嘗試、尋覓,而又在適宜的位置體現自身價值的路。這條路,是通往自己的目標、師長指明的坦途,是走自己的路。

您正在瀏覽: 小徑通幽(初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徑通幽(初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