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徑見真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徑見真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好朋友家住在凌雲新村,有一次我到他家去做客。他帶領我遊覽了新村,在新村裡有一片濃密的樹林,樹林中有一條毫不起眼的小路。朋友告訴我那是剛剛建成的健身小徑。我仔細觀察了健身路周圍,一棵棵高大的杉樹,擁有着蒼翠的樹枝、挺拔的樹枝、粗壯的樹榦,唯一的缺陷就是健身路太窄,只能並排走一個人,十分不方便,但有2百多米長,還是很受居民歡迎。

  突然,我看見一位老婆婆獨自在走,好像有什麼病,不能像正常人一樣行走。朋友告訴我,那是鄰居家的婆婆,曾中風過腦子開過刀。兒女要讓她鍛煉鍛煉。因為這條路只能並排一個人走,兒女不放心,一直來看看。後來終於放下心來了,因為走在她後面的人,都繞道而行,只為了不碰到她。以後很多人知道這個事情都很感動。

  剛聽完朋友說話,我就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淚。居民們竟然都這麼有愛心,這麼了不起,我為朋友有這麼好的鄰居而自豪,真是愛心湧現呵!“隆——隆!”一聲聲響打斷了我的思路,這兒竟然有火車!我眼前出現了一列火車,就在牆外。咦?這飛馳的火車不就是一個很好的催人奮進的標誌物嗎?!那挺拔的樹枝不就是在指引人們往高處走嗎?!這條健身路可真好啊!

  一陣辯論聲有一次打斷了我的思路,我隨着聲音來到一處,這也是在健身路旁,一大群老爺爺們在辯論着什麼,走近一問,原來他們都是每天早晨要在這裡集合,談論多種問題,有新聞體育等方面,不管多遠都會來,騎自行車的、走路的、騎摩托車的都有,順便還能觀看走小徑的老人們,就像觀眾看模特兒們走台一樣。是啊,我想,那些在小徑上的有老的、少的、男的、女的,千姿百態,展示並體現了老人的風範,健身小徑則是T型台。聽老爺爺們說,他們都是“消息靈通人士”什麼消息都了解。

  在與老人們交談后,我看見有一對母女,母親八十多歲,女兒三、四十歲左右,她們倆一起在走健身小徑,女兒腳下踩的是難行的泥路,而被她攙扶着的母親卻走在平坦的小徑上。真是母女情深啊!我所見的一切真可謂------小徑見真情啊!

您正在瀏覽: 小徑見真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徑見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