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青的小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青的小徑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條青青的小徑,鋪滿了沙礫,還蓋着嶙峋的白石,把腳踐在這樣的小徑上,總會發出微細的聲響。而我在倍感惆悵時,就喜歡徜徉在這樣的小徑上。

  這裡沒有城市的喧囂,沒有城市的繁忙,更沒有城市的污濁。只有清凌凌的溪水,藍盈盈的天空,還有沿途綠油油的蔥鬱。所有的景物皆沉浸在朦朦朧朧的迷霧裡,偶爾還會透露出一片一片的深綠。當風兒吹過的時候,你必然會聽見遠遠傳來的鳥兒的啁啾,也有樹林間沙沙作響的聲音,更有我的一聲感嘆。駐足於此,環顧四周,看不見路的發端,也看不見路的終極。整個人恣情地漫步在迷霧中,步伐宛如行走在浮雲之間,臆中只知那是一條青青的小徑。

  通常在這樣的時候,我會閉上雙眸,享受着霧水洗禮周身的感覺,讓自己的煩惱、哀愁、痛苦與無奈,悄然灑落在那條青青的小徑上,讓心靈重返那片陶潛筆下古樸而純潔的凈土。我是一個不喜歡城市的人,那裡根本就不屬於我,活在城市中的生命總是帶着疲憊與創傷,就像一個疤痕,永遠的失去了原始的活力。所以,我更喜歡這裡,它沒有太多的繁雜,也沒有太多的富麗,只有一片讓人舒暢而愜意的青青。乍開雙手,呼吸着新鮮的空氣,你只會感覺心曠神怡;蹲下身子,觸摸着凹凸的沙礫,你只會感覺豁然開朗。就好像哪裡都充滿了鮮活的青春,它在你的鼻尖呼吸,它在你的指尖蠕動,它在你的身邊纏繞。那一條青青的小徑,它是一個避難的港灣,讓我拋棄疾苦的現實,讓我找到釋然與踏實。

  可是,就在我聽到機械轟鳴聲的那一個傍晚,所有的一切轟然泯滅了。現實的鐵騎蹂躪了我的凈土,現實的魔爪扼殺了我的純潔,我抉擇了逃避,一直在逃避,拚命地想逃出現實的掌心,就好像我只會逃遁一樣,沒有了勇氣,也沒有了力量。在那條青青的小徑上,我衝破了層層迷霧,逃上一條未知的路。當我站在懸崖邊上時,我停止了腳步,發現自己已然逃到世界的盡頭。現實全然征服了我,我只能向它下跪,做了它的奴隸,像生活中的失敗者一樣帶着無奈與遺憾。腳步踐在這污濁的土壤上,我回頭望了望那條青青的小徑,驚奇的發現我已遺失了太多的時間、機會、勇氣在那裡。

  看看我們走過的路,人生何嘗不是這樣。面對現實中的挫折,我們總是喜歡逃避,不敢面對它,更不敢挑戰它。於是,我們愈是逃避,挫折就愈是緊逼,直到把我們逼死在世界的盡頭。那時候,我們只能在夢裡感受那一條青青的小徑了。

您正在瀏覽: 青青的小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青的小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