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夕陽漫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漫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

  一天竟然就這樣過去了,真的很快。疲憊的眼睛從熒屏上移開,遙望遠處,夕陽正在緩緩西沉,光芒四射。

  陽光照射在湖面上,微風徐徐,輕挑起波紋,更顯得刺眼。夕陽映古樓西牆上,渾厚而雄偉。主人在樓上潑下水,在陽光中閃爍發光,映出淺淺的彩虹。光輝一過,又變成了金珠。陽光中的那種光輝不是熱烈的,也不是低調的,而是深沉的,凝厚的。渾天的深沉便有古老氣息和歷史感。

  所以,夕陽也是很有深度的,當它的足跡踏便各地,一切都顯得那麼有韻味。

  二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夕陽沒有出現在黃昏,就沒有濃重的韻味;黃昏沒有出現夕陽,就顯得不夠憂傷唯美。

  所以,它們是互相依靠的,少了誰都不行。

  黃昏的陽光總是讓人感覺低調而憂傷。所以,人們有憂傷的事就都拿它來表達,把它當作自己的掩飾物。久而久之,黃昏也就成了“寂寞”和“悲傷”的代言“詞”了。但是,當我們看到黃昏落日時,是否想到在地球的那邊,有人正因為晨光而歡呼呢!那不是蓬勃向上嗎?

  所以,何必感傷黃昏的陽光,那不過是你的心在作祟罷了!

  三

  猛然記起上一次去爬山,下午四點才出發,連爬帶攀,終於到了山頂。大家都筋疲力盡,只好在山上的一塊石頭休息。

  揚頭一看,一輪落日被那邊的的山所遮,陽光只透過樹林照射到我們的汗滴。

  “滴答??”散落的金珠滾動下圓滑的石頭。石頭光亮光亮的,鬱郁菁菁的樹在陽光背景下顯得很茂盛。

  一怔,一種驀然的成就感涌了上來,豪放的心胸也充斥在林中。下山的時候,一路金燦相伴,走得累卻很快樂。

  夕陽讓人豪邁,揮撒下一筆筆金黃!

您正在瀏覽: 夕陽漫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漫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