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臨澤縣鴨暖學區張庄小學五年級:王鵬

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都要珍愛自己的生命。但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往往因為自己的疏忽,不注意安全,不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而丟掉了自己的性命,還害了別人,這樣的事情舉不勝舉。

記得有一次上街,在一個十字路口,我看到一面的綠燈剛停,正是亮黃燈的時候,這時的車子可真亂,因為兩面的車輛都在爭這兩秒鐘的黃燈,一面的車子還沒過去,對面的車子已經迫不及待的過來了,一不小心,血淋淋的慘案就有可能發生了。“紅燈停,綠燈行,看到黃燈等一等。”這個恐怕連小朋友都知道吧!為什麼人們就不能記住我們的交通規則呢?為什麼一定要搶這兩秒鐘呢?

“寧等三分,不要搶一秒”這句話應該時常掛在嘴邊啊。

有的時候明明知道某種行為是錯的,可偏偏還要去做,所以說每件事情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就難,要想做好就更難,遵守交通規則也一樣。關鍵在於自己怎樣去做,去維護準則,堅持原則。我們要時時刻刻想到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其實珍愛自己的生命,不就是愛護國家的財富嗎?一旦有交通事故發生,損失的不就是國家的財產嗎?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不光是自己的,同時也是國家的財富啊。

作為國家公民,作為祖國建設的接班人,我們要好好好學習交通規則,從小養成良好的行路習慣,例如,走路的時候,要靠右邊走,過馬路的時候,要看看來回有沒有車子,等確定了以後再走,走的時候不要東張西望,騎車的時候,不要速度太快,不要盯車盯的太緊,前後車子要保持一定的距離,這樣,一旦有緊急情況,就容易採取緊急情況,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

現在,我們全社會形成了濃厚的“交通安全”的宣傳氛圍,為了我們自己,為了我們的家人,也為了我們的社會,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好了學習交通規則,並且學以致用。但願每一個車輛駕駛員、每一個中小學生、每一個運輸企業業主、每一個進城務工人員、每一個公路沿線居民、每一個交通參與者都受到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達到減少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和死亡人數的目標。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讓我們每一個人都來遵守交通規則吧!

   指導老師:王玉花  王生友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