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稻草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草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人就是如此世故,它應該明白陽光是它生命中的無奈。不屬於它的東西就不要去強求,即使百般付出也只能是“枉自溫柔和順,空雲似桂如蘭。”

  就像在曠野中,一望無際的麥田固然讓人羨慕,怎奈種下的卻是水稻種子。那傻傻的農夫呀,每天辛勤呵護每一寸土地,眼巴巴地盼它成長,心中充滿了幻想和憧憬。一天,兩天,一月,兩月,不管他怎樣忘我耕耘,那些種子仍舊“無動於衷”。他開始彷徨,亦有些不知所措,但他認定了所謂的“主義”,寧肯為此放棄身邊的所有。慢慢地,他變成了一個稻草人,孤單地立在田裡,任由風吹着他的斗笠,小鳥啄着他的蓑衣。雖然,種子仍舊是種子,但他已很滿足能生活在那塊田的旁邊。不知是什麼時候,一個蠻有經驗的農夫來到這裡。他立刻拔去了所有的種子,撒下合適的穀粒。稻草人默默地感謝他,起碼他使田地有了生機。秋天到了,田裡閃動着金黃的麥浪。稻草人知道自己的使命已經完成,那農夫把他扔在路邊,獨自捧起麥穗,享受收穫的快樂。

  一個稻草人,一場飄飄洒洒的雪應和着寒風裡一個擎簫低吟的女孩,一切都與往日無異。不同的人們獲得不同的欣喜,相同的遭遇給了你我一點靈犀。人性往往不是完美的,假使自混沌初開之時,心中便不存嫉妒,不存自私,足不存紛爭,不存陰霾,那麼心如止水也就不是一句可望而不可及的話了。稻草人是一種生命的寫照,他無聲無息,冥冥中暗自從生到滅。人的一生不一定要燃亮什麼,但是總該給自己留下一兩件值得回憶的事。如果全部都是美好的,那反而會是人生的一種缺憾。相信自己所選擇的感情,執著對待,並沒有錯;可是無償地經受苦難,讓孤獨的心慢慢漂泊是件好辛苦的事。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