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稻草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草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望無際的稻田裡站着一位默默奉獻的稻草人。

  炎熱的夏天,太陽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我們都在樹底下乘涼,可是農民伯伯的好助手——稻草人還在堅守自己艱苦而神聖的崗位。他在站崗時,有一隻麻雀在他身上東啄啄,西啄啄,好像在不耐煩地說:“你來跟我玩一下呀,快點,要不,我就拉尿到你身上。”說完,就真的往稻草人身上拉尿。可是他也不生氣,還是守着崗位。 

  漆黑的夜晚,天上的星星嘲笑他,彷彿在說:“你真傻!看,我們多自由啊!”而他還是默默不聞地在堅守自己神聖的崗位。 

  月亮看見他在忠心耿耿地為農民伯伯看守稻田,俯下身子親切地說:“稻草人啊,你真是一個好孩子,一定很累,很孤獨吧?來,讓我來陪你度過這個寂寞的夜晚吧。” 

  過了一天,一位農民伯伯帶着燦爛的笑容緩慢地走過來說:“稻草人呀,你為我們做了那麼多好事,把麻雀趕走,讓我們的莊稼長得很好,謝謝你啊!” 

  一群調皮的孩子走到稻草人跟前說:“你這人既不會動又不會說話,一點也不好玩。”於是順手拿掉了他的帽子。 

  又過了一天,一隻大黃狗來到田野里,看見前面有一個人站在那裡發獃,上前一看,原來是一個稻草人,兇巴巴說道:“你這個不死不活的東西,我真想把你給殺了。” 

  雖然稻草人聽了這些話心裡像刀割一樣,但是他還是堅守自己神聖的崗位。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在一個雷雨交加的夜晚,無情的狂風,把稻草人吹得搖搖擺擺,突然,電閃雷鳴,把這可憐的具有奉獻精神的稻草人的上半身給劈了。 

  過了兩天,一位農民伯伯說:“稻草人啊稻草人,你的生命是多麼短暫啊,你盡了最大的努力,堅守自己的崗位,是你的辛苦勞動換來了我們的好收成,我在這裡代表所有的農民謝謝你!您辛苦了!”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又過了半年,稻草人的身子變成了肥料,滋養着農民伯伯的莊稼。 

  望着金黃的稻田,農民伯伯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