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稻草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草人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稻草人會有心事嗎?”

  “會。”

  “可是它連心都沒有,它只是幾根稻草而已!”

  “你錯了!”

  ……

  稻草人,很孤單。

  放眼望去,整個世界彷彿都變成了金色的,一陣風拂過,掀起一陣金色的波浪。這裡有個孤獨的守護者——稻草人。他挺着直直的身板,一個人孤獨的欣賞着這讓人流連忘返的景色。沒有任何人來陪他分享這美麗的景色,沒有任何人會為這美麗的景色駐足痴望。稻草人是多麼希望有人來分享他守住的這片美麗啊!可在這個世界里,彷彿就只剩下了他!

  稻草人,很寂寞。

  在稻草人的心裡,整個世界都是沉寂的,這裡除了風聲、雨聲、麥子在風中舞蹈的聲音和討厭的鳥叫,什麼聲音都沒有。沒有人同他談心、沒有人陪他唱歌、沒有人和他分享快樂、沒有人告訴他天有多藍、花有多艷、草有多綠、麥子有多黃、世界有多美麗!他的心中藏着寂寞,寂寞在唱歌,旋律很熟悉,歌詞很模糊,和弦很美,聲音很輕,就這樣把寂寞唱給自己聽。

  直到有一天……

  一個小女孩跑到這裡玩,她的手上抱着一個很大的洋娃娃。那個洋娃娃有着兩根長長的辮子,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穿着美麗的公主裙,漂亮極了。小女孩玩累了,走了,可她把洋娃娃留在了這個世界。

  稻草人的世界有了一點點的不一樣,他的世界里多了一個漂亮的洋娃娃。稻草人時時刻刻都關注着她,稻草人的心第一次感受到了甜蜜和溫暖。

  我想,你應該也猜到了,稻草人,愛上了洋娃娃。

  一隻小鳥從天而降,落在稻草人肩上,跟稻草人打招呼:“嘿,夥計,我注意你很久了,你似乎有點兒不大對勁呀!”

  “噢,我沒有,你感覺錯了!”稻草人矢口否認,“你想幹什麼?趕緊走,別想偷吃稻子!”

  “嘿,夥計,我不會偷吃的!”小鳥為自己澄清到,“別急着趕我走呀,我們聊聊吧!”

  “沒什麼還聊的,你再不走,我就‘請’你走!”

  “噢,別這樣,夥計,那樣會傷了和氣的。如果我猜的不錯,你應該愛上了那邊那個洋娃娃吧!”說完,小鳥指了指洋娃娃的方向。

  “不,我沒有,你走吧,小鳥,我累了!”

  “噢,肯定是的,夥計,絕對是這樣,只可惜,你們之間的距離太遠了!”

  “是嗎?”稻草人用憂鬱的眼神望着洋娃娃,似乎完全忘記了小鳥。

  趁着這個時候,小鳥一邊飛快的啄食稻子,一邊說:“是啊!你們之間的距離是無法跨越的!”

  “那我應該怎麼辦?”

  “忘了她!”

  “不!我辦不到!我學會了忍受孤獨和寂寞,我學會了自己唱歌給自己聽,我學會了天使和陽光的語言……卻獨獨學不會對她的遺忘,遺忘她,是世界上最難的事情!”

  “噢,那你無藥可救了,夥計,我得走了,謝謝你的稻子!”

  稻草人回過神,看着被吃得所剩無幾的稻子怒火中燒,對着早已飛遠的鳥兒吼道:“你這該死的鳥兒,看看你都做了些什麼?”

  稻草人的世界變黑了!他在黑暗中摸索着,跌倒這,彷徨着,浮躁着,只有洋娃娃哪美麗的樣子還在他的心裡。於是,在這個混亂的世界,盲目的時代,他看不見前方,卻彷彿不再獨自前行,原來,黑暗中一直有溫暖的燈光,在他心底,從未熄滅!

  農夫來了,看着這慘不忍睹的稻田大發雷霆,對着稻草人破口大罵:“你這該死的稻草人,不好好看着稻子,一天到晚在幹些什麼?真是——哎喲——”話還沒說完,農夫摔了個“狗吃屎”!他爬起來,撿起絆倒他的東西——布娃娃,如潑婦罵街一樣:“你設么東西啊?髒兮兮的,哼,管你是什麼東西,把你當差少了,看你還囂不囂張,可惡的稻草人,把你也一起燒了,該死的東西!”

  稻草人和洋娃娃一起跳進了火爐。

  在火光中,稻草人和洋娃娃一起化為了灰燼,希望他(她)們的愛情會在天堂開出美麗的花朵吧!

  天津南開區的五年級:??鋇?U笑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