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含羞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養了一棵十分“神秘”的植物——含羞草。

  起初,我對它沒什麼興趣因為它沒有茉莉花的清香,牡丹花的鮮艷,玫瑰花的美麗。但聽媽媽說,這是一棵神奇的植物,還讓我摸摸。我不情願地碰了它一下。誰知,它竟然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把它的枝葉收攏了起來。頓時,我對它充滿了好奇感,於是我問媽媽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媽媽聽了我的疑問,搖了搖頭,還讓我自己去尋找答案。於是,我翻閱了生物書,我恍然大悟,原來含羞草是受到了外界的干擾而把枝葉合攏了起來。我找到了答案,高興極了,想不到學習的知識還能把它們用到生活中去,真是太興奮了。

  又過了幾天,我去看含羞草,發現它竟然開花了,我興奮地將這個消息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也很高興,隨我一同去看。只見它的一個淺紫色的小頭露了出來,和它的葉子一樣,也很害羞的樣子。怪不得它的名字叫含羞草呢!

  媽媽說,這是小姨最喜歡的植物,儘管小姨不是像它那樣害羞。

  別看它那麼害羞,它的作用可多呢

  可以安神鎮靜;散瘀止痛;止血收斂;用於神經衰弱、跌打損傷……

  但是我喜歡的不是它的作用,是它的不張揚和樸素的品質深深的打動了我,我喜歡上了它,每當看到含羞草,就會想到學習是多麼的重要。所以我要好好學習,走向未來更好的自己!

  河南新鄉封丘縣實驗中學初一:梁旭彤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