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盆永遠的含羞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盆永遠的含羞草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柳依家有一盆含羞草,挺可愛的,用手碰碰綠綠的葉子,它便縮在一起,彷彿一個害羞的少女。柳依平時最喜歡撥弄含羞草,而別人則是連看都不讓看一下。 

  柳依有個好朋友,叫程英,父母都是總經理,家裡挺有錢的。程英和柳依交朋友完全是因為柳依的好成績。程英的朋友幾乎都是家裡有錢或成績好的同學。說實話,柳依不喜歡程英,和她做朋友完全是因為自己的父母,要知道柳依的父母可是在程英爸爸的公司上班啊! 

  程英不喜歡柳依則是出於嫉妒,她看不慣柳依被老師表揚,被同學誇獎,有時候,她甚至有些恨柳依。 

  這一天,語文老師趙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讓每個人都寫一篇觀察日記。柳依決定寫自己家的含羞草。回到家,柳依放下書包,就急急忙忙地去陽台上觀察含羞草。呵!含羞草開花了!一朵一朵粉紅色的小花可愛極了!柳依還特意上網查找“為什麼碰一碰含羞草,它就縮在一起?”的資料。 

  第二天,趙老師讓大家一個一個排着隊交作文。程英正好排在柳依的後面。柳依一邊翻看自己的作文,一邊哼着小曲兒。忽然,程英大喊起來:“柳依的作文是抄的!”柳依理直氣壯地大聲說道:“這篇作文是我寫的,不是抄的。而且就算是我抄的,你也得拿出證據來呀!”“就是,就是,拿出證據來!”不少和柳依要好的同學也在一旁幫腔。趙老師問道:“怎麼回事?”班長張偉解釋道:“程英說柳依的作文是抄的,柳依說她沒有抄,還讓程英拿出證據來。”趙老師點點頭,又問道:“程英,你有證據證明柳依抄作文嗎?”同學們的目光一下子都集中在程英身上。程英說:“我有!”只見她從書包里抽出一本作文書,嘩嘩地翻着,然後把書遞給趙老師。程英朝柳依得意地笑笑,心想:柳依,你完蛋了,趙老師可是最痛恨抄襲作文的人了。 

  趙老師一會兒看看柳依的作文本,一會兒看看作文書,眉頭越皺越緊,柳依覺得自己要完蛋了。果然,趙老師抬起頭來,用洪亮的聲音說道:“沒錯,柳依的作文是抄的!這讓你們難以置信是不是?其實每個人都有做錯的時候,你們認為完美無缺的柳依也是如此。所以,我要讓柳依光明正大地把這篇作文抄十遍!”可憐的柳依快要哭出來了,她是紅着眼睛接過自己的作文本的。 

  下課後,同學們都圍住了程英,爭着要看那本有柳依抄襲的作文的作文書。程英很慷慨地把書拿出來,大家瘋了似的去搶書,可程英搖了搖頭,說:“不能給你們看,弄壞了怎麼辦?”說完,她把書收回書包,大家只好沒趣走開了。 

  過了幾天,大家發現柳依沒有來上學,程英卻毫不在意地說:“她肯定是怕老師再罰她抄作文才沒來的。”大家聽了,沒再說什麼。 

  程英回家后,看見自己房間的窗台上放着一盆和柳依作文里寫得一樣的含羞草。她愣了愣,走上前去,發現花盆裡有一張紙條,拿起來一看,上面是一行自己熟悉的字: 

  程英: 

  你好! 

  我是柳依,你還記得我嗎?這幾天我沒來上學是因為我轉學了。 

  前幾天你說我抄作文的事還記得嗎?我真的沒有抄作文,你錯怪我了, 

  不必擔心,我已經原諒你了。另外我把我這盆含羞草送給你。代我向老師同學們問 

  好。 

  柳依 

  看着這張紙條,程英哭了。

您正在瀏覽: 那盆永遠的含羞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盆永遠的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