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夜遐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夜遐思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月明星稀的夜空十分靜謐,失去了喧鬧聲的它愈發神秘,將我的思緒從人間引上了天界……

  王母將牛郎織女拆散了,銀河又將他們分離在了兩岸,使這對恩愛的夫妻只能遙遙相望,苦苦相思。終於有一天,聰明勤勞的牛郎想了一個辦法,造出了一艘月牙兒船,將它作為禮物送給了織女。可在船剛剛完工時,銀河之神卻將這個消息告知了王母娘娘。王母聞訊趕到,當她見到織女在船上與牛郎相會時,大發雷霆,命令兩個兵士押着這對情人回到了原來的位置,又從袋裡掏出了無數五顏六色的玻璃,投入了銀河之中,以阻止月牙兒船在銀河中航行。玻璃珠一碰到銀河水變成了一塊塊堅不可摧的礁石,這就是我們看到的星星。王母的舉動可惹急了這對情人,但是他們又有什麼辦法呢?於是,他們又回到了從前的生活。

  牛郎本來就是一個堅持不懈的人,而且在感情上又一波三折,所以煉就了他頑強堅毅的性格。果然,沒過多長時間,牛郎便想起了一種動物—精衛。他在人間時就聽說過這鳥是炎帝的女兒,能填平大海。於是,他讓朋友烏鴉傳信給精衛,請她來填平銀河。精衛聽了牛郎織女的故事後十分感動,又聽說他們需要她幫忙,就日夜兼程,趕到了銀河。從此,銀河邊就多了一隻忙碌的鳥的身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功夫不負有心人,銀河的水日益減少,而此時王母也得知了此事,她再次勃然大怒,打碎了自己心愛的玉瓷瓶。瓶內的水流進了銀河中,銀河的水便自動還原。除此以外,她還削奪了精衛的自由,讓她只能在海域一帶生活。從此,牛郎絞盡腦汁與織女相會,而織女卻因精衛的事慚愧不已,整日以淚洗面。

  這時,一陣冷風吹過,我打了個寒顫,回到了現實。此時,夜更加深了,月色就顯得格外明亮。我凝望着月亮,心想:“牛郎遇到了那麼多的困難卻一直沒有放棄,我在生活中只是一點皮毛困難就怨聲載道。現在想想,真是羞愧呀!想到這兒,我不禁抬頭留念地望了望那月亮,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五年級:劉纖輝

您正在瀏覽: 月夜遐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夜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