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門前的排洪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門前的排洪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校門前,有一條長長的排洪道。它能在每年的雨季,在城市的防洪中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

  現在,排洪道快讓垃圾和淤泥填平了。由於許多人不講公德,在排洪道的兩岸亂倒垃圾,使排洪道變得又臟又臭。黑黝黝的髒水看着就噁心。刺鼻的臭味在周圍“散發”它那熏人的臭氣。更令人擔心的是,雨季馬上來臨,排洪道如同人們的血管,它的堵塞意味着什麼,我們可想而知。不過這幾天已有工作人員開始清理排洪道的垃圾了。

  我想:未來的排洪道不再是那樣的臟、臭。排洪道里流淌着清澈見底的溪水。“嘩……嘩……”,演奏者美妙動聽的樂曲。水裡的小魚、小蝦在這清清的水裡歡快的游來游去、追逐嬉戲。為了讓排洪道更加亮麗,我們還在排洪道兩岸設計添加了一些環境保護的“形象代言人”雕塑,警告人們不要亂丟垃圾。最後又清理了兩岸的雜草,又種了好多花草樹木。

  你想知道污水來了又怎麼辦?哈哈!別擔心!我們早就在排水管內裝置了一種“污水加工”的機器了!一旦污水流下來,這些機器會將污水堵住,把垃圾經過精心處理,加工成有用的東西,放在一批一批地箱子里,一拿出來就可以出售了。把污水處理成清水後排入排洪道。

  講了這麼多,可惜人們還沒有改掉這個毛病。我們要珍惜眼前大自然給予我們的勃勃生機。就讓我們的行動創造明天美好的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校門前的排洪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門前的排洪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