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鼠狼並不偷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鼠狼並不偷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黃鼠狼並不偷雞 

  “ 哎呀 , 怎麼這麼臭 , 這是什麼怪物呀 ! ” 看着一隻被關在鐵籠子里的 、正在左右亂竄的小動物 , 我驚叫道 . “ 是黃鼠狼呀 . ” 爸爸回答道 . “ 哦 , 就是那大名鼎鼎的給雞拜年不安好心的黃鼠狼嗎? ” “ 那你可不能這麼說 . ” 雖然從古到今 , 人們一提起黃鼠狼的名字是如雷灌耳 、人人皆知 , 可在人們的傳統觀念里留下的都是那鼠眉賊眼的小偷形象 .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這句話至今還深深地烙印在人們的腦海里 . 但是現在的科學證明 , 黃鼠狼是在實在沒有東西吃的情況下 , 才迫不得已偷家禽吃 . 而黃鼠狼發出的臭味 , 是在自我安危受到威脅時 , 所施放的一種 “ 煙霧彈 ” , 來保護自己逃身的 . 

  其實 , 黃鼠狼本是一個捕鼠能手 , 據統計 , 一隻黃鼠狼一年能消滅三四百隻老鼠 , 一旦老鼠被它捉到 , 幾口就能下 肚 . 如果黃鼠狼找到鼠窩的話 , 它就能掘開鼠洞 , 整窩消滅 . 以每年每隻老鼠吃掉一公斤糧食計算 , 一隻黃鼠狼就可以從鼠口裡奪回三四百公斤的糧食 . 所以 , 黃鼠狼決不是什麼偷雞賊 , 而是人類的好朋友 . 

  那有時候看見黃鼠狼闖進人們的住宅 , 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 其實 , 黃鼠狼闖進人們的住宅是來捉老鼠的 , 有時 , 老鼠跑得比較快 , 鑽到什麼角落躲起來了 , 所以 , 人們看見的只是黃鼠狼 , 沒見老鼠 , 就誤以為黃鼠狼來偷雞吃了 . 哦 , 原來是這麼回事呀 ! 是我錯怪它了 ! 

  這也告訴人們 , 無論什麼事和物 , 判斷它的好與壞 、是與非 , 都不能被它的一時行為所迷惑 , 要經過科學探究和判斷 , 才能下結論 .

您正在瀏覽: 黃鼠狼並不偷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鼠狼並不偷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