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襪子里散發出來的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襪子里散發出來的愛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襪子里散發出來的愛

  提到襪子,人們會想到那多月沒洗的臭襪子,那味道刺鼻得可以把人臭暈過去,但襪子里散發出來的不一定是臭味,可能還會有着另一種味道——濃濃的愛的味道!

  隨着時光的流逝,我告別了小學年代,迎來了初中年代。由於我們這一屆又要上夜自修,所以父母狠下心來讓我住校,這樣,為他們也減輕了許多負擔。

  2012年的聖誕節終於來臨了,因為我住校的緣故,所以我不能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了(所謂的聖誕老人,其實指的是父母,每一年的聖誕節,我們收到的禮物,其實都是父母晚上偷偷送的),為此,我一整天悶悶不樂,上課也心不在焉的。而這一切,同學們都是看在眼裡的。

  吃過晚飯,我走到宿舍旁的一個電話亭里,用校訊通打給父母,問聲好。電話接通了,父親還是一如既往的說了聲“喂”。“爸爸,聖誕節快樂!對了,媽媽在不在?”“在,等會兒……”過了一會,電話那邊才傳來母親的聲音,她第一句就問:“你穿的怎麼樣?前幾天,我給你送去的那件毛衣穿了嗎?現在天氣逐漸變冷,如果你還是覺得很冷的話,就跟我說。”“你送過來的那件毛衣我應經穿在身上了,如果冷的話,我會打給你的,對了,聖誕節快樂!”“嗯!聖誕節快樂。”

  媽媽說完后,我依依不捨地掛了電話,把校訊通塞回了口袋裡。

  夜自修結束后,我先回到寢室里拿熱水瓶,然後去食堂那兒灌熱水,這樣我的手就不會被那冷水凍僵了。

  灌完水之後,我把熱水瓶放到了床底下,然後再整理柜子里的衣服。晚上,我還是一如既往地把襪子掛在床頭,並問寢室里的同學:“唉,你們相信聖誕老人嗎?”當我說了這句話后,立即有人發言了:“信啊!我晚上就要掛襪子。”說完他把事先準備好的那條襪子拿了出來,另外,寢室里其他同學也紛紛點頭,洗漱之後,我便蓋上被子睡覺。

  睡到半夜三更時,我被一陣冷風吹醒了,身子抖都得特別厲害,便換了一個姿勢再繼續睡。但是這次我怎麼也睡不着了,所以我打算放棄睡覺,手抱着頭,眼睛看向天花板,心裡想着:“爸爸媽媽,我好想你們啊,我好想得到你們的禮物啊!我知道你們對我很好的,我想,你們此刻應該在來學校的路上,待會,在我睡覺的時候,偷偷地把禮物塞在我的襪子里,嗯!沒錯,我得趕快睡着,期待着明天的驚喜!”

  第二天早晨,我還是睡眼朦朧的,轉過身,去取掛在床頭的襪子,我在牆壁上亂摸一通,但是怎麼也摸不着,最後睜看眼一看,原來襪子掛在那一頭,怪不得摸不着,我爬了過去,迷迷糊糊地看見襪子里竟然鼓鼓的,就好奇地把手伸進襪子里摸着。

  我發現,裡面有一堆五顏六色的紙,我揉揉眼睛,然後定睛一看,有六張紙條,而紙條上的署名正是寢室里的同學們的名字,我把每一張紙條都仔仔細細地看了過去。

  第一張寫着:

  “陳長江,我知道你收不到禮物而很難過,其實我也跟你一樣期待着聖誕節的禮物,我希望你看過這份信以後,你能樂觀一點,做個陽光男孩!”

  徐文祥

  第二張寫着:

  “陳長江,從剛開學開始到現在,我們一直是好兄弟,我非常喜歡和你在一起,這一年的聖誕節你收不到禮物,我也為你難過,我一星期只有十塊錢,我把這十塊錢送給你,當作你的聖誕禮物,錢我貼在了紙條的反面,如果我們還是兄弟的話,你就收下吧!”

  朱琦

  我看完了第二張以後,接着又看第三張:

  “這一天,我發現你心不在焉的,便很想知道你為什麼悶悶不樂,就在昨天晚上,我們在你灌熱水的時候,寫下了這些信,說實話,我也是第一次收不到禮物了,我也很難過。我相信你看完這一段話后,能夠重新振奮起來,做回我們所認識的大胖子!”

  楊先濤

  ……

  當我看完這些時,不禁流下了一大串熱騰騰的淚珠。

  那雙襪子我到現在也一直珍藏着,因為我認為這雙襪子是我們同學之間友誼的見證,而且,我也堅定經過個一年半載,襪子里的愛還是依舊會充滿着愛的味道,這愛的味道是永遠也散不盡的!

  浙江台州三門縣海游鎮海游中學初一:陳長江

您正在瀏覽: 襪子里散發出來的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襪子里散發出來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