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刻,我懂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懂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總喜歡倚靠在窗邊,一個人靜靜地閱讀。那種感覺很好。我很喜歡閱讀,讀名家名作,讀同齡人的佳作......我認為,那是一種享受。細細地品味,總能從中讀懂很多。書讀得是不少了,但寫作水平卻一直沒能提高多少,甚至還停留在小學階段。 

  記得小學時,剛開始寫作,我很喜歡模仿作文選上的文章,於是每逢要寫作文時總要翻翻作文書,看到自己認為好的文章便細細品讀,最後才下筆。很快便自以為已經學會寫作,其實不然。後來,我慢慢地知道何謂好文章。於是,從那以後,我開始熱愛寫作,我不會再隨意模仿別人的文章,我喜歡自己創作,我有自己的寫作方式。寫完一篇文章后,我總會習慣地讀一讀,與作文書中的文章作比較。有時,我會頓生一種自豪感,甚至不敢相信眼前的文章出自我手。我便享受着寫作的樂趣。 

  今天閑暇之時,我無意翻了翻練筆本。我緩緩地看了一次。啊!這是我寫出來的文章。怎麼會這樣?文筆平平,事例不夠典型,根本沒有可讀性。真是糟糕透了。再翻翻同學的練筆,寫得真不錯!文筆挺好的,頗似散文,比我的好多了。 

  升上了六年級,我就開始閱讀初中生的文章了。我常常感嘆道:他們的文采真好!寫出來的文章真棒!我到初中的時候能不能寫出這樣優秀的文章呢?當時的我是多麼期待那一刻的到來啊! 

  如今,看到同學寫出來的優秀文章,我很是羨慕。此時,我也是倚靠在窗邊。我思考了片刻,我頓時醒悟過來。同學是那麼認真地對待寫作,認真地完成。而我自初一以來,總是應付式地完成作文,根本就沒有認真地寫,又怎麼能寫得出好文章呢? 

  一陣微風吹來,我笑了。那一刻,我讀懂了:任何事情都要認真地做,才能做好。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懂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