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段經歷,我懂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段經歷,我懂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通過嚴峻的考驗,熬過艱苦的軍訓,心中的苦澀仍餘味未盡。當中吃了多少苦頭,受了多少委屈,嘗了多少辛酸都難以言盡,依然歷歷在目 ,這一切的感受都只有自己知道。但是,只要我手裡拿着這份“隊操優等獎”榮譽時,儘管有多苦,那甜甜的蜜水也會在我的心窩川流不息,融化我的苦冰,滋潤我的心田。因為它見證了我和大家努力的成果,教明了我苦盡甘來的道理;而且讓我嘗到了甜果的滋味,擁有了偉大的成就感,堅信那汗水不是白流的! 

  當我初來報到時,不僅對未來軍訓的點點畏懼,也勾起了一個令我深思熟慮的問題:我會在黃埔軍校“白乾”嗎?第一天,嬌生慣養的我面臨軍訓生活時,苦得幾乎哭出來;第二天,面對陌生的環境,回家的慾望就異常強烈,想家,想家;第三天,緊張的訓練壓得我氣喘吁吁,可對這裡的一切莫名其妙地多了一絲喜愛;第四天,我愛做一名軍人!我學會了認真嚴肅,熬出了剛鐵般的意志;第五天,我的軍訓生活畫上了完美的句號,同時依依不捨地和教官說再見,和黃埔軍校說再見——從此成了我永久的回憶,成長又一樂章。在這個過似漫長,憶似短暫的過程,我曾有埋怨,也曾滲進思鄉之情和流淚之時,但對我來說也許更多的是匪淺的收穫,這也給我起初的問題作了回答。 

  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莫過於那裡的教官,特別是我的教官,沒有他的“給予”,我還能“滿載而歸”嗎?我清楚地記得,在第一天剛來時就受到他的批評,在訓練過程也常常受到他對我的懲罰和訓斥。他說:“笑是一件好事,但也要分場合。”“錯了就要為自己的行為做出懲罰,只有這樣才能記住過錯!”“難道就不能嚴格要求自己嗎?”……起初,我無法理解,覺得十分委屈,自尊心大挫,常常有股大哭的衝動。說實話,我曾抱以怨恨,恨他無情地奪走了我的自尊。越在怨恨,我越沉入反思,慢慢地……我發現了自己的過錯,錯在沒有嚴格要求自我,超越自我和自我反省。錯了就要認,就應接受懲罰。當摸透和明白這些時,我對教官慢慢地從怨恨到尊敬,從不解到理解。他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件事也許是在鞭策着我。 

  那些教官態度嚴肅,衣冠整齊,動作嚴謹,無疑是我的學習榜樣。他們心中都珍藏着一個軍神。他們對待每個學生一視同仁,絕不偏幫。當他們規範的隊操動作呈現在我的眼前時,我都不由自主地驚嘆,投以敬佩的目光。他們雙眼炯炯有神,放射出嚴謹軍風的光芒。他們是我人生的精神老師,激勵着我前進的腳步。我也像他們一樣穿上了軍裝,我也是一個軍人!那軍裝穿在身,使我與軍人零距離接觸,靈魂似乎得到了提升,心靈顯得更充實,還略帶着點點興奮呢!見軍裝如見軍人,是神聖的,不可玷污,不可蔑視,因為它輝照出一位位軍士的優秀品質、不怕吃苦的精神和不朽的靈魂! 

  通過軍訓,我從鬆散到自覺,從懦弱到堅強,從空虛到充實,這都是從苦中磨鍊出來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原來鋼鐵是這樣煉成的。

您正在瀏覽: 那段經歷,我懂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段經歷,我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