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尊敬的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尊敬的人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前方幽靜、長長的小路不再黑暗,因為那咱至善至美的心靈之燈點燃在黑暗長途的盡處;寬闊、泥濘的小路不再骯髒,因為那一滴滴至純至凈的汗水曾揮灑在這片土地上。

  ——題記

  我尊敬她,一個平凡的人,卻又能做出平凡的事。她雖然,不俊俏,不高貴,但她的心,卻是美麗的,高貴的。因為她有信仰,她知道自己是社會的一份子。

  她,是一名清潔工,一位七十幾歲的老婆婆,但她卻每天依然在工作着。

  那一次,我走在去往學校的路上,灰色的水泥路上溢滿了水,一層層厚厚的青苔,一根一絲地纏繞在一起,又慢慢盪開來,飄在渾濁不清的黑水中。我提起褲腳,皺了皺眉,踮起腳,找着落腳點,我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成功踏過了“河”,我累得上氣不接下氣,腳又酸又痛。

  這時,一個“小橙點”出現了——是清潔工!正好,趕快把這些討厭、噁心的東西處理掉!我屏住呼吸,捂着鼻子,用手扇了扇臭味,忙躲開了。我邁着輕鬆的步伐,若無其事地走開了。

  我回頭望了望清潔工,他佝僂着身子,彎着柳樹榦般的腰,手粗糙得像松樹皮,手指又瘦得像竹枝,料峭的寒風中,她身上只貼着一件單薄的衣服,手不停地抖。騷亂的頭髮卷着黑黑的耳朵,飽經風霜的臉上,皺紋交錯着。

  她一手拿着掃把,一手張着垃圾袋,小心翼翼地將垃圾裝進垃圾袋裡,又扔進車裡,一隻只蒼蠅肆意地在她周圍繞着,一陣陣惡臭籠罩着她。也許是習慣了,她依然埋頭苦幹。

  她終於掃到了那青苔渾濁地,這下,人們就不用掀着褲腳走路了!可就在這時,她的一隻腳踩在青苔上,腳下一定像抹了油,一轉,一移,一飛,“啪”的一聲,她倒在地上。

  我正要跑過去,兩位年輕的清潔工卻搶先一步,她們像箭一樣衝來,把那位清潔工扶了起來,看着她腳上擦破了皮,溢着血的傷,焦急萬分地說:“老婆婆,您怎麼啦?哎呀,您受傷了,快回家休息吧!”“不要緊的。”老清潔工把嘴唇都咬紫了,她把眼睛微微一閉,緋紅的雙頰,溫和的目光注視着眼前的兩名清潔工。“這咋辦?萬一傷口化膿了咋辦?”一位清潔工操着濃厚的家鄉口音說。“是啊,您趕緊回去,不要為了這點小錢而傷了身子!”老清潔工的臉立刻嚴肅起來,她用深邃的目光看着她們:“你們可千萬別這麼想,我們做清潔工的,是為了錢嗎?我們是為了社會,為了人民而做問心無愧的事,無論我們的工作多麼低微,我們也應該去做,能為社會做奉獻,我們也應該感到無比的光榮!”

  頃刻,我的思潮在涌動,思緒在飛揚,淚水想流出來,原來,我們所尊敬的不一定是大英雄,也可以是那些平凡的人。

  她的青春流淌在無垠的土地上,無聲無息地流,無聲無息地淌……

  清潔工,一盞向善的燈,在寂靜中默默點燃;又在熱鬧中,悄悄熄滅。

  因為有她,一切變得美好,街道永遠乾淨!她用她有限的生命做無限的奉獻,她可謂做到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儘管,她只是一個清潔工!

  初一:邵欣茹

您正在瀏覽: 我最尊敬的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