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尊敬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尊敬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歷史里,曾經有許許多多的科學家為我們人類造福,像“炸彈大王”諾貝爾,讓黑夜亮起來的“發明大王”愛迪生,元素周期?艫姆⑾終咼漚萘蟹潁?戳ⅰ叭招乃怠鋇目蒲Ь奕爍綈啄帷?

  在其中我最尊敬的人就是“發明大王”愛迪生,他一生有2000多項發明,獲得發明專利的就有1328項。平均每15天就會有一項新發明。在發明的高峰期,更是三天兩頭就有一項發明,他因此被譽為“發明大王”,他的發明對人類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他在小時候好奇心特強。無論什麼事都會問為什麼,而且只要有可能,他喜歡動不動就做實驗,為此經常鬧出大笑話來。有一次他看見熱氣球會飛就想人的肚子里充滿了氣會不會也飛以來,他讓同伴吃下了一種會產生氣體的藥粉,結果差一點就鬧出人命,他爸爸也狠狠地打了愛迪生一頓,但他的好奇心卻沒有因此而減弱。他在上課時也經常會問一些連老師也回答不上來的問題,老師就罵他“笨蛋”“低能兒”等,最後被學校開除了,不過他媽媽也是一位教師,從此以後就是他媽媽在教他了。

  他一生最輝煌的成就,要數發明了電燈了。在電燈問世以前人們用的是昏暗的煤油燈,在他仔細的研究了一個刺眼的電弧光后,就宣稱要發明出光線柔和的電燈,他找了1600多種耐熱金屬和6000多種植物纖維,但都失敗了。終於有一天愛迪生想到了用棉紗試一試,之後他們日夜盼望的情景出現在了眼前:燈泡發出了金色的光芒。這一天是1879年10月21日,後來人們把這一天定為電燈的發明日。

您正在瀏覽: 我最尊敬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