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傷仲永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仲永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聰明來自先天的教育和後天的學習。有的人認為聰明大部分來自先天教育,也有的認為大部分來自後天的學習。

  想必大家都知道方仲永吧,他是一個具有先天資質的奇才,卻因他父親的愚知無昧,只為一時的錢財,斷送了一個可以有成就的人。

  從本文來看,可以看出後天學習對成才的重要性,比如,仲永雖說擁有天生的聰慧,可以為家裡賺取費用。然而他父親是一個老師的農民。沒有文化,缺少長遠的打算,只為眼前一時的謀利可圖而不讓仲永去學習,反倒帶他去四處拜訪。這就是有文化和沒文化的區別。

  人是不能依靠天生的聰明才智,而是要接受後天的教育學習。一個人就算再傻再笨,只要他接受後天的學習,並且刻苦努力,就一定不比先天聰明的孩子差,一樣可以成才。比如牛頓,身體瘦弱,頭腦並不聰明。小時候在家鄉讀書的時候很不用功,考試和學習總是最次等。可他的興趣愛好是廣泛的,遊戲本領也比一般兒童高。平時他愛好製作一些機械玩意兒,比如:風車,水車,等等。而且他不但數學生涯中的第一項創造性成果就是發現了二項式定理,還在光學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

  這篇課文告訴我們,人不能依靠先天優勢,而是要接受後天的教育,後天的學習才是成才的重要性。

  初一:devilo

您正在瀏覽: 傷仲永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仲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