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傷仲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傷仲永】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王安石的古文【傷仲永】,我對此文感慨萬千,講的是一個天生就有作詩的天賦的孩子被貪財的父親當作是‘搖錢樹’,沒有得到後天的教育。因此他漸漸的漸漸的成為了一個正常的人,失去了才能。 

 我正為仲永可憐,一個那麼聰明的孩子竟然被這麼一個貪財的父親給毀掉了,雖看這只是一件事,但值得我們深思。大家想想,一個天賦那麼聰明的人不接受後天的教育還要成為普通人,那麼天生天資不足的人如果不接受後天的教育那恐怕要當一個普通人也不行吧...所以我在這裡明白一個道理:天資再好,如果不通過後天的努力學習,最終還是一無所成。反之,如果天資相對來說比較差的人來說,只要你好好的努力去拼搏,我相信沒有什麼事情能難得到你的... 

 天資怕差不怕,就怕你本來就不如人家好,還不去努力,那麼,真的恐怕要成為一個普通人也難吧!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有了自信,你已經成功了一半,下一半就全憑你的努力與汗水了... 

 但願不要再發生類似仲永的事件了,太令人傷感了。

您正在瀏覽: 讀【傷仲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傷仲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