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我提着重重的旅行箱,走出機場的時候,才發現,天空下起了密密的細雨,天空變成了銀灰色。路邊,開起了一朵又朵的殘花。 

  十年,十年之後,我又回到了這一個傍水而居的城市,我想這個城市的味道,潮濕的空氣中,讓人無比眷戀。 

  十年間,不知這裡的天空是否蔚藍,河水是否碧綠。遊子十年歸,依稀的屋舍早已變成陌生的高樓大廈。我早這裡,早已變成了一個陌生人。還記得我嗎? 

  雨幕中的城市,漸漸的,走近黃昏,華燈初上,一切都在這個九月的季節里,變得恍然如夢。雨點打在傘沿上,將我輕輕的籠罩着在迷濛的夢幻之中。一切,都是那麼不真實。 

  踏上公車,看窗外的景象,一切都變了,九月的涼風,吹過我的臉頰,我感到一陣愜意,那是回家的感覺,我踏上了回家的征途。 

  十年,家會不會改變,會成什麼樣,親手栽下的小樹苗,是否長高了,還是早已衰亡。我種下的花,是否開放,還是枯敗。 

  十年,花開。花落。 

  嘆息這十年。無奈這十年。 

  藉著昏黃的燈光,我打開青灰色的傘,濕滑的地面,讓人一不小心,好像就會摔倒。沉重的行李箱,讓我的生酸疼的,一種熟悉而又陌生的氣息,時隔十年,我又問道了,這是,這是,家的味道。 

  穿過窄小的道路,雨點打在青石板鋪成的小道上,碧綠的磚瓦散發出陳舊的味道,我看見,家門前那一棵柚子樹,依舊沒有改變。 

  我打開門,屋內閃爍的溫馨的燈光。 

  我叫着:“媽,女兒回來了。” 

  ——————————————————-

  孤獨的人, 

  總說, 

  無所謂……

您正在瀏覽: 十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