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十年前的我這時在老家的天井裡數星星逗螢火蟲玩,十年後的我此刻在晚自習上寫着這篇叫做《十年》的無聊的文章。

  十年前的我偶像是金剛葫蘆妹,她通天徹地,她力大無窮;她有難時,我曾時時刻刻準備助她一臂之力;十年後我的偶像是,天天把她主持的那個節目當作聖母朝拜。

  十年前不知情為何物,常常對電視里的哭戲心生不解:這些人整天哭哭啼啼的幹什麼;十年後已發表了幾篇關於愛情的小說,孤芳自賞地認為它們很浪漫。

  十年前把每個人都當作自己的夥伴,甚至對地上爬的小螞蟻吟唱“敬個禮,握個手,我們就是好朋友。”可螞蟻似乎並不領情,常常在我伸去與它握手的指頭上狠咬一口。十年後我把自己封閉在狹小的空間里,頭腦中只有分數、成績、名次、競爭,不再渴求什麼友誼,也不再“找呀找呀找朋友”。

  十年前聽到流行歌曲就捂住耳朵喊煩人;十年後,偶像一有新歌就迫不及待地下載,整天套着耳機,屁顛屁顛地跟在後面哼唱。

  十年前,只知道最難的事是背唐詩,最煩人的事就是二十以內的加減怎麼那麼難;十年後才知道世上的難事煩事鋪天蓋地,那麼多的單詞、公式在我面前張牙舞爪,虛詞、實詞輪番向我進攻,動力、阻力、浮力扭動腰肢向我發出挑釁,一次函數、二次函數、三角函數用坐標軸向我連下戰書。

  十年前喜歡擺花弄草,徜徉於老家的花園內,和蝴蝶兜風,陪青蟲遊園,甚至給它們搭窩,每天塞許多嫩葉進去,個個肉蟲被我養得白白胖胖;十年後,看到蟲子就開始練河東獅吼,方圓幾里都可以聽到我的尖叫。

  十年前常常把家裡的擺飾翻來覆去,費盡心思地把自己的房間打扮得紅紅綠綠、漂漂亮亮(在大人的眼裡卻是亂七八糟、花里胡哨);十年之後把房間書桌遭塌得一片狼藉慘不忍睹,橫七豎八遍桌遍地遍沙發都是書,還給自己尋找着冠冕堂皇的理由:學習任務太重,沒時間。

  十年前??1996,我沒有想到十年後??2006,但十年後的2006,我卻已經可以想到2016,甚至2026、2036。我們總是在回憶中前進,在前進中反思,不但想念昨天,還要預見明天。

  十年前,最大的驕傲就是用不怎麼清晰但卻很流暢的童音背誦《鵝、鵝、鵝》以及“白日依山盡”;十年後的此刻頭腦里翻滾着以下這些歌詞:

  “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陳奕迅《十年》

  “一百年後,沒有你也沒有我。”??王菲《百年孤寂》

  “一千年以後,所有的人都忘記了我。”??林俊傑《一千年以後》

您正在瀏覽: 十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