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丁睿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丁睿鑫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魔法山初級班學員 安福縣平一小三(2)班 丁睿鑫  

  “五月五,是端午,門插艾,香滿堂,吃粽子……”每當聽到這首童謠,我就想起我那有趣的童年。  

  我的童年,有一段快樂的時光。每到端午,我就會包出香甜的粽子。你們知不知道,我會包粽子還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呢!  

  我非常喜歡吃粽子,也想學包粽子。我求着媽媽,媽媽答應了。她說:“不過要在端午包!”我答應了。盼呀盼,終於盼到了 五月初五 ,我對媽媽說?“快教我包吧!”媽媽說:“你這小子,還惦記着呢!”我說:“快點教我包嘛!”“好,好!”媽媽右手拿粽葉,左手拿勺子舀之前調好的米,然後用粽葉把米包住,最後用繩子使勁綁起來,一個粽子一下子就被媽媽包好了,還有幾個菱角呢。我在旁邊也學着媽媽的樣,也包了一個,可我剛要放進桶里,粽子散了。媽媽半開玩笑半生氣地說:“你要放差不多的米進去,不能放太多,也不能放太少”!我吸取了教訓,放了很少米,粽子變得癟癟的。媽媽說:“現在放少了嗎!關鍵是要把粽子包緊。”我吸取了前兩次的教訓,米放得不多不少,用力把粽子包緊,終於包出一個有點像樣的粽子。  

  這就是我的童年的趣事,我至今也難以忘記那美好的時光。  

  簡評:全文480字,在短短不到40分鐘寫完,可以說接近五年級同學的作文水平了。丁睿鑫同學上課認真,積极參与活動,也能踴躍發言,經過培訓,每次都能寫出讓人耳目一新的佳作。  

  告訴你,她喜歡看課外書的,同學們要想寫好作文,可要多看多練哦。作文有法,但要經常運用才能嫻熟地寫出優秀的作文的,所謂“刀不磨不快”嘛!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丁睿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丁睿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