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給我一次機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一次機會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雨水模糊了我的視線,竟讓我分辨不清你的身影,他曾經是那麼挺直,現在為何有些句僂?你費力的蹬車子,任雨水打濕了頭髮,而把那一方避雨的傘留給了我。路,仍然是我們一起走的路,天氣,仍然是這陰霾的雨天,只是你已不再是你,我已不再是我,我想問,是誰染就了你的白髮,刻就了你的皺紋,帶走了我的稚嫩?

  記憶中,你用你的大手牽着我的小手,同撐一把傘,走在街上,你溺愛地把傘斜向我,讓雨落向你,,但我偏偏厭惡這種保護,絕對不肯委屈在你的傘下,與那有趣的雨隔絕。雨水屢屢跑出那傘包容的天地,蹦着,跳着,踩着地上的水窪,把鞋子、衣服都弄濕了,卻不顧你的呵責,一意孤行,“才不要你管呢”我似乎還想起自己覺着嘴反駁你的樣子。

  但是這樣做的結果往往是感冒一場,害你着急地買葯,騎着車帶着小小的我在家與醫院之間不斷往返,一遍一遍的經過那條熟悉的路,印瞞了我的步子和你的步子的路。

  在長大些,,沒,我根本不願意和你用走了,不管是雨天抑或是晴天,我總努力與你保持距離。因為在我看來,你是那麼的苛刻,那麼嚴肅,讓我對你不免產生了許多敬畏,甚至是恐懼。難道你就不能像從前那樣,慈愛一點,讓我能有勇氣輕輕靠近你,和你一起走過泥濘的雨天?路,只剩下兩條平行線,中間隔了一條很深很深的溝,讓我害怕在不經意間就墜落下去,然後再也回不來也始終不敢逾越,只能獨自走自己孤單的路。

  很多年過去后,我的個頭漸漸接近你,你卻一天比一天失去了活力,彷彿有人在冥冥之中操控,要我們再次拾起過去,共同走過這一條路。

  坐在你的身後,看四周的景物在雨中輕輕掠過,不知不覺,我把傘遞到了他的頭頂,讓雨淋在我的身上,眼中突然噙滿了淚,但年的你,是否也如我這般惦念傘下的人?倚在你的背上,感受你的溫暖在寒冷的雨中傳遞到偶的身上,你的味道在空氣中瀰漫,一如從前—我小的時候,只是我不再想離開你的傘下,你也不會再禁錮我自由的天空。路上的雨水,再也濕不了我的鞋,你的心。

  爸爸,假如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會想你牽着我,打着傘,踏着歲月的痕迹,走過親情這一條路,即使你開始老了,我已經長大了,我們都回不到以前了,我還是懷念那些雨天,那些有你和我走過的日子。

 初二:1998719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一次機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一次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