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勿忘我的花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我的花瓣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勿 忘 我 的 花 瓣 

  有女孩清脆的笑聲,是她么? 

  不是,我很失望。 

  春天來了,勿忘我花該開了吧! 

  遇見她,是在一年前的一個有陽光的下午,我坐在陽台上,懶懶散散的翻着一本書,光點散落在書上,像快樂的精靈一樣飛舞着,一切都很安靜,安靜的沐浴在陽光中…… 

  “哎呀!”一個清脆的叫聲劃破了安靜的氣氛,這時“砰”的一聲巨響。我連忙放下書,低頭一看,原來是一個花盆掉到我家陽台上。我走上前伸長了脖子向上看,好對上落上一對驚慌失措的眼睛,轉眼,那雙眼睛消失了。 

  花盆碎了,按道理講,花也快不行了。我只好站起身,一個人收拾着殘局,我漫不經心的瞟了一眼那小花,於是準備把它扔到垃圾桶里 

  這時,門鈴響了。 

  是樓上那個女孩,從她的眼睛里我可以看出來。她穿着白亞麻布做的連衫裙,捏着裙角站在外家門口,十分不好意思的樣子:“哎呀,對不起,真對不起,我只是想讓那盆花晒晒太陽吹吹風,沒想到……就失手掉下去了。” 

  我看着這個年齡與我相仿的女孩,不知為什麼有點氣不出來了。 

  “這個……是我的勿忘我?”女孩指了指我說中那幾株可憐奄奄一息的花兒,好像有點難以置信。“是啊!快死了,可以扔掉了,”我用滿不在乎的口氣說著。 

  那女孩卻不信,飛快的將花從我手上救走,好像我是一個無惡不赦的“毀花使者”一般。她淡淡地說“不用怕它的現在,因為春天馬上會來臨。”春天!?對我來說已經沒有春天了,我苦笑着。朋友的背叛讓失去了很多,甚至是快樂,我只是一個被抽調靈魂的身軀,沒有感情,一吹就倒。我感嘆道:“其實,我就是這朵花。”女孩停止了手上的動作,慢慢地說:“春天來了,它就不會受傷了。” 

  我笑了,“是啊,等待春天。” 

  經常能碰到她,問她花怎麼樣了。女孩就用俏皮的聲音說:“它在準備下一個春天吶!”其實我知道,我在問花的時候也是給我自己一個鼓勵,衝破我心中的結,就能等到春天。每天,這一問一答,成了我們心照不宣的誓言。 

  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了,我也隨着記憶的長河走下去,女孩和她的話好像只是生活中的一點,繁忙的學習生活讓我應接不暇,其他事情,會讓我顧此失彼。那個女孩也像失蹤了一樣,那熟悉的聲再也不見了。迷迷糊糊中,日曆,一頁一頁的被翻過…… 

  彷徨中,春天來了…… 

  我走在上學的路上,只聽見身邊的人在叫賣“勿忘我花……”我隱隱約約的覺得我在那裡曾聽見過這個花名,風中,勿忘我的花瓣隨着我的思緒飛翔…… 

  回家,陽台上,泡沫般的記憶一個個衝上我的腦海,我極力想把他們留住,但我卻只能眼睜睜的看着他們在空中劃過一天弧線,然後是伴着毀滅的一聲碎裂,是紫色的勿忘我的傷心吧! 

  我走上樓,開門的不是女孩,是她的媽媽。“你是……?” 

  “哦,我是……她的朋友。”我心裡卻說著“不是的,不是的……”因為我早將她忘記了。 

  “既然是薇兒的朋友,那就進來吧!”阿姨遲疑了一會,讓我進來了。走到薇兒的房間,房間里亮堂堂的,書桌上放着,紫色的勿忘我花。我驚奇地看到,花又長出來了。 

  “你就是樓下的吧!”阿姨不知什麼時候走過來,站在我的身邊,“她等你等了很久了。”口氣很平淡,卻有說不出的複雜。 

  “薇兒她,……什麼時候回來?”我帶着探查的口氣說。 

  “不知道,不過病好了就能回來了。你不用去看她,她在北京。花盆旁有一封信……別擔心,我沒看過……”…… 

  我早就說不出話來了,就沉默的接過。 

  信里的一句話,是我早已熟悉的一句話,“其實花從不傷心,因為它等待着明天。” 

  這是另外一種告別的方式,她是叫我不要為她擔心,等待有一天,她的回來。可我還是嘆了一口氣,因為,她在我記憶里是特殊的,永遠的。 

  我把花盆留下了,帶着這封信離開。因為我心中已經有了一棵這樣的堅強的,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勿忘我花了。 

  “不用怕它的現在,因為春天馬上會來臨”我想象着,白色的病房裡,開滿了紫色的勿忘我花,女孩靜靜的用她的聲音說著…… 

  想到這裡,我的淚又湧上來了。 

  再見,紫色的勿忘我,請你和我一起等待春天吧!

您正在瀏覽: 勿忘我的花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我的花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