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燈光下的引路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光下的引路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金色的餘暉撒落在湖面上,湖邊有個小賣部,是一個老爺爺在賣東西。我常常去他那兒買東西,不久,我們便熟了。老爺爺很慈祥,做事十分的認真,這讓我十分尊敬他。 

  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的夜晚,我去老爺爺哪兒買了一塊八角錢的橡皮。遞給了老爺爺一元錢,他正準備補我錢,我卻忍受不住刺骨的寒風,匆匆地走了。 

  回到家,我做起了作業,見到這麼多複雜的題,心中一陣厭倦,變胡亂做了起來,當我草草完成作業時,門鈴突然響了。我心想,這麼晚了,還會有誰來敲門呢? 

  我邊想,邊打開門。一股寒風吹了進來。我一看,傻了眼,是哪位老爺爺,他站在門口,燈光下,顯得那麼削瘦。他見了我,露出一個慈祥的微笑,用那樹枝似的手遞給了我2毛錢。我連忙說:“老爺爺,您找錢這麼辛苦,就不用補了,反正兩毛錢又不是很多。” 

  老爺爺一聽,臉色不在慈祥,他用嚴肅認真的態度對我說:“我是一個生意人,生意人最重要的就是誠信,做事要一絲不苟,嚴肅認真。所以,是你的錢,我一毛也不會私吞的。” 

  說完,老爺爺便走了。我看着他遠去的身影,好像變得高大起來。那一瞬間,我似乎明白了什麼,連忙拿出作業本,把剛才草草完成的作業擦了,一道又一道的認真作起來...... 

  老爺爺,您如一盞明燈,時刻指引這我,以後的日子裡,我做什麼事都認真了。因為我記住了老爺爺的話----做事要一絲不苟,嚴肅認真。 

  謝謝您,老爺爺燈光下的引路人謝謝您,燈光下的引路人燈光下的引路人

您正在瀏覽: 燈光下的引路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光下的引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