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慈母情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母情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大家應該都聽過唐代詩人孟郊的這首《遊子吟》吧!這首詩用母親在遊子臨行前仔細地縫補遊子身上的衣服這樣一個細節表現出慈母之愛。我的媽媽也是這樣關心我的。 

  在一個寒風刺骨的夜裡,我從撕裂般的頭疼中醒來,慢慢地睜開眼睛,看見身旁的媽媽沉睡在香甜的睡夢中。我想叫醒媽媽,卻又不忍心叫醒她。在迷迷糊糊的呻吟中,我的頭越來越疼了…… 

  第二天醒來時連,我發現媽媽陪在我的床邊,我正躺在醫院裡。媽媽的眼皮耷拉了下來,眼睛上有一圈黑黑的眼圈。我起床,一推開門,護士剛好走過來。護士和藹的對我說:“小妹妹,該打針了!”我在裝葯的袋子里,拿出了掛鹽水的紙,然後跟護士來到了打針的地方,我一向怕打針,便對打針的護士說:“輕一點,我怕疼!!”護士說:“我盡量吧,打針不疼的,就像被蚊子叮了一下。”我打好針,回到病房,媽媽已經醒來了。我問媽媽:“我怎麼到醫院裡來了,昨天晚上還在家裡呢?!”媽媽說:“你昨天一直翻來翻去的,喊頭疼,我便給你量了一下體溫,38.8`c,我就帶你到醫院裡來了。”窗外的北風呼嘯着,依然像昨天那樣天寒地凍。我的腦海里浮現出媽媽帶我去醫院時一幅幅感人的畫面。媽媽着急地問:“好點了嗎?針打了嗎?我們去吃藥,然後掛鹽水吧!”我點點頭,同意了。 

  正如老舍先生說的“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我覺得這句話說明慈母對一個人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根對花一樣重要。”母愛十分偉大!讓我們珍惜它吧! 

  指導老師 尹靜

您正在瀏覽: 慈母情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母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