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默默地背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默地背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有那樣一個背影,每當我們晨讀時,總會出現在教學樓里。熟悉着他的背影卻又陌生着,他是誰?

  坐在座位上,轉頭看窗外成了我早讀的一個習慣,只因為那個熟悉卻又謎般似的背影:他,微微的有點駝背,或許是從他一出生就是這樣,也或許是歲月的累積,生活的負擔壓彎了脊樑;一件深色的上衣搭着一條磨得發白的褲子,還有一雙不知踏過多少歲月的軍鞋。更讓我疑惑不解的是他右手握着的那根磨得發亮的扁擔,左手提着的兩個鐵桶。“到底他是誰呢?”“為什麼它會出現在教學樓里?”一連串的問號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有一天,我到一樓閱報欄去看報,厚重的上課鈴聲催促忘記時間的我,急忙地,我三步並作兩步往教室跑,“砰……”也許是我們有緣,我不小心撞到了經常在教學樓出現的那個人,不同的是這次他挑着滿滿兩桶熱水,一瞬間,桶里熱騰騰的水也因為我的碰撞搖晃着頂着桶蓋灑到了地面,潑在了他的手上,身上,我的身體也跟着搖晃起來,他並沒有急着去擦他身上的水,也沒有怒眉呵斥我,而是立刻扶我站穩,急切地問:“孩子,燙着了沒?”霎那間,我的驚慌失措,我的畏懼害怕也因他那親切的關懷,慈祥的眼神,無聲的從心間褪去。我這才認真地看清了他的樣貌:一雙渾濁的眼睛深深地凹陷進去,嵌在方正的臉上,一捋白髮不偏不倚地落在布滿歲月刻痕的額前,黝黑的臉同那布滿老繭的手,印記着他生活的勞累。

  “孩子,以後可不能這麼急了,走路要小心些,別摔傷了。”

  我點了點頭,跑回了教室。但剛才的情景一直在心頭翻滾。我真後悔剛才因為太急而忘了跟他說聲“對不起”……或許是深切的愧疚感使上天給了我補償的機會。一次飯後,在通往看夕陽的校園長椅時,我又看見了那個背影,只是現在他一個人坐在那兒,手中少了扁擔和兩個桶。我懷着愧疚的心情上前去:“叔叔,上次,對不起。我跑得太快了!”

  “哦……小朋友,是你啊,還記得這事。叔叔沒事,人老了皮厚嘛,倒是小朋友你,以後不要跑得他快,容易摔着……”

  看着他那慈祥的笑容,我覺得親近起來……

  “叔叔,您為什麼每天都要這麼辛勤的工作啊?”

  “傻孩子,叔叔需要掙錢養家,掙錢供孩子讀書啊。”

  “那您每天起早貪黑的,是不是很累啊!”

  “孩子,為著自己的家庭工作,不是累,是幸福。況且叔叔既然是這裡的工作者,就一定要把本職做好。要是叔叔偷懶了,你們讀書渴了可就喝不上水了!”

  ……

  “叔叔要工作去了,你也快去教室學習吧……”

  那人,漸行漸遠,留給夕陽一個深深的背影,在躍動的霞光中幻化着,映射到我眼中的,是無數期望着的父親的疊影,是無數默默堅守崗位的疊影,是那樣的斂盡光芒與崇高……

您正在瀏覽: 默默地背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默地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