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默默的時光,默默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默的時光,默默走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在默默地遊走,無言也無語。它對凡塵沒有眷戀,沒有回首,沒有嘆息,沒有攙留。只有輪迴的腳步,從春夏秋冬,再到春夏秋冬。循環往複,周而復始。而生活在凡塵中的人,對時光卻是那樣的敏感,那樣的多愁與善感。多麼想攙留它,叫它慢些走。眷戀它,嘆息它,回首它,愛慕它。可是,它從不理會人們的感受,它理直氣壯地,頭也不回地朝前飛奔而去。

  季節在表白着,黃葉在風中搖曳着,伴着寒涼的風。茫茫的秋雨,隨風在飄灑。不時地飄向身上,臉上,衣服上。那凍凍的感覺,在深深地警醒着,秋,正一步步地踏向深處。走盡了秋的深,就來到了冬的酷。

  冬,四季的盡頭。以期說是寒冷的開始,不如說是春天到來時的前奏。在一季的漫長里,在冰天雪地的凝眸中鄭重地盈育着新春的萌芽。

  默默的時光,默默的走。在日夜不停地流逝的時光里,我,生活着,沉浮着,尋找着。而陽光是那樣的默默,空氣是那樣的默默,周圍的環境是那樣的默默,人生的旅途也是那樣的默默。默默的路,默默的想,默默的走,默默的歌與泣。遇到開心的事,享到歡欣的意,就放開心扉,推開心窗,盡情地放肆着自己,使心緒得到發泄,使精神得到沐浴。與三五知己,好友親朋,陶冶於人情世故,放蕩於海闊天空,談笑於霞朵秋暮。而壓力來了,也還是那樣的默默。默默地思考着化解的辦法,默默地追索着壓力的成因,默默地將壓力記在紙上,默默……如若太重了,眼眶裡也會流出濕濕的汗。

  在鶯飛草長,生命蓬勃,春意盎然的暖春,我默默地把嫵媚的春光盡收眼底,把百花爭艷,花香鳥語的妙句擱淺在心;把“東邊日出西邊雨,疑是無情卻有情”的美麗輕輕地掛在樹梢;把“小橋,流水,人家”的清幽與靜遠鑲在春暉里。

  當夏意溶溶,暖流陣陣,燦爛的陽光透過葉隙,灑落在夏蟬的身上,我在聆聽“高柳亂蟬嘶”。看孩子們在捕捉夏蟬的靈活動作,聽孩童們在玩弄夏蟬的童心童言,望夏燕在陽光下那閃閃的飛翔。在紛呈的蟬歌里感受夏日的情韻,在熱滾滾的氣流里咀嚼夏的迷痴,在飛翔的意念里感觸燕子在雨中的堅毅。

  而當下,深秋意剪剪。藉秋風搖響窗前懸挂着的風鈴,心的沃野便感知了秋的憔悴與凋零。雖不是“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孤獨與凄戚,但卻是颯風搖衰草,落葉離枝頭,黃花低頭去,凄凄鴻雁赴天涯。

  舞着時光,我在默默地追趕着四季的腳步,且緊緊地伴隨着四季的凋零與欣榮。歲月雖蹉跎,但我卻是堅定而默默地前行。

  冬天已經在窗外窺探,包裹里藏匿着深深的寒與冰。當它把包裹打開時,寒梅的笑靨上便用霜與雪來化妝,那粉紅里襯着雪白,怒放在寒風凜冽的天地間,是何等的蕩氣迴腸,可歌可泣!

  而我沒有寒梅那樣的風骨,只是凡夫俗子一個,在混混的人世間,度着默默的時光,走着默默的人生路。遠路上,我期盼着,山水在我心,前程為我歌。

  初三:夏小潼

您正在瀏覽: 默默的時光,默默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默的時光,默默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