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默默地注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默地注視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如畫,濃墨潑灑交相輝映卻總有空白處;

  人生如歌,高低迷離各種曲目皆有一曲終了;

  人生如茶,香醇悠長卻總有一抹苦澀在喉間;

  人生總有遺憾,鮮有圓滿,我不願追悔過往的遺憾,只想默默地注視生活所賦予我的一切。

  剛開始學素描時總是小心翼翼,每一道鉛筆的痕迹都自己琢磨,每一筆下去都反覆塗改,紙上只是乾淨而枯燥的留下幾根線條。直到有一次,我忘了帶橡皮,只得在畫室里硬着頭皮繼續畫,開始時那些“錯的線條”十分扎眼,我不得不刻意的一次又一次將目光從他們身上移開。

  在一幅素描畫完成時,卻驚訝的發現:“錯的線條”大部分已經與整幅畫連成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其餘的也只不過是績效的難以察覺的痕迹。這些交錯縱橫的線條相互交融,最後形成了我心中的經緯網。

  那次以後我懂了:缺憾本來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我們應該默默地注視,人為地試圖擦拭,有時只是自尋煩惱,有時放任人生有些缺憾就是善待自己。放任人生有些缺憾,就是給本就擁擠的生命留出空白。

  默默地注視是一種豁達的生活態度,缺憾是米糙,時間是酒麴,淡然面對缺憾的人生態度將其釀造成了一壺瓊漿。

  質數只能被1整除,剛讀完《質數的孤獨》時,我曾經對結局有過相當的不滿,我認為瑪蒂娜應該和愛麗絲在一起的,品味再三后,又不得不承認曲終人散的結局是最好的。

  “孿生質數的出現之時偶然,而孤獨才是他們真正的宿命”作者在之前早已暗示。張籍的《節婦吟》中所描述的“還君明珠雙淚垂”何其浪漫,不過落了個“恨不相逢未嫁時”的結局。愛她,就是不打擾她的生命。

  默默地注視是一種脫凡的精神品質,無法陪你蒼老,卻寧願為你做一個默默注視你的旁觀者,窮其一生,只求讓她一生一切安好,亦是人生的一種崇高。

  輕輕擺動的馬尾,望向天空的側臉。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完美的詮釋了青春,地震后的童話,沒看到的孔明燈,爛在肚子里的告白,結局時未能走到一起的遺憾。柯景騰,在所有物是人非后選擇退出她的人生,默默地注視着她漸行漸遠,如果每一段人生都是面目全晰的,這是人生的遺憾是人生的另一種美,

  默默地注視是一種洒脫的健康心態,遺憾和惆悵是青春天生的註腳,而淡定和從容卻是人生必備的法寶。

  那些遺憾,那些不圓滿,不去可以改變也不固執與“完美”,這是一种放手,更是一種大愛。

  默默地注視人生中的遺憾,不埋怨,不嘆息,不懼怕。我們再也回不去的那些年,和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我只願默默地注視……

  ——後記

  初三:范詩怡

您正在瀏覽: 默默地注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默地注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