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引路人---媽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引路人---媽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引路人---媽媽 標籤:引路人作文 路人作文 路人甲作文 同路人作文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有無數條路可走,卻只有一條是通往光明的,之所以我會走在這條大道上,是因為我有一個引路人---媽媽。 

  媽媽是我生活中的引路人。她教育着我怎樣做人。三年級有一段時間,掀起了玩溜溜球的熱潮。我就被溜溜球深深地吸引住了,可我媽不肯我買,我只能望“球”興嘆了。但我每次看到別人開心地玩屬於自己的溜溜球時,我的心就痒痒的,恨不得現在就搶過來痛痛快快地玩個夠。於是回家后,我偷偷地從儲蓄罐里拿出10元放在書包里。第二天就買了一個溜溜球玩了起來。唉,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晚上,我剛想拿出溜溜球就被媽媽發現了,媽媽問我溜溜球哪來的。我支支吾吾地說:“是---是同學借我的!”媽媽不相信,一查儲蓄罐,發現少了10元。這時,我只好如實招來。媽媽聽后,語重心長地說:"你想買玩具,我不反對,但是你犯了一個錯誤---撒謊。要知道一個人做錯事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不承認。”我聽了,才知道自己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也深深記住了這次教訓。 

  媽媽是我學習上的引路人,指導我不會的難題。每次有思考題,媽媽都會耐心地講解給我聽,直到弄懂為止。漸漸地,我學會了獨立思考。現在,思考題也成了我的拿手好戲。要知道,這些都少不了媽媽的良苦用心。 

  媽媽是我的…… 

  如果我是遊客,媽媽就是導遊;如果我是迷失方向的人,媽媽就是指南針;如果我是船,媽媽就是帆…… 

  媽媽,你永遠是我最好的引路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引路人---媽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引路人---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