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引路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引路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都說老師是園丁,老師是蠟燭,可我要說老師更是我們成長中的引路人,我小學一年級的語文老師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永遠都是我的好老師,因為他教我學會了終生受用的漢語拼音。

  第一次認識他,是七年前我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他走進教室,在黑板上用拼音加漢字的方式介紹自己的名字。他說他要從今天開始教我們學拼音。不知怎的,我對拼音很反感,也許是它太難寫了吧。在三線本上寫它,我不是上面出頭,就是下面多個尾巴,看上去雖然好玩,但我就是不想寫它。

  老師教我們讀拼音,總是一遍又一遍。讀多了,我就跟他唱反調。他讓讀,我偏不讀;他不讓讀,我卻狠狠地讀。老師沒有生氣,只是溫和地說:“你這小子真頑皮。”說罷就徑直走出教室,讓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要是換了其他老師,我早就被打了手掌。他越是這樣,我就越跟他唱反調,甚至光玩,也不寫作業了。爸媽要是問,我就說老師沒布置。爸媽相信我,也不再過問了,我暗自慶幸,那感覺,特爽!我一溜煙地跑出院子,沖向正在玩耍的小夥伴們中間,還得意地大聲喊着:“我來也。”

  然而,我的末日終於到了——就要期中考試了,可我的拼音什麼都不會了。晚上,我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我把書本翻過來,翻過去,瞪大雙眼看着拼音——我不認識它,它也不認識我。完了,完了,等着吃“皮帶炒肉絲”吧。

  第二天,我坐在教室里,憂心忡忡,也不敢正眼看老師,心裡有說不出的委屈。下課了,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把我叫到辦公室,和藹的對我說:“孟超,現在為考試擔心了吧。”我點了點頭。他想了一會兒又說:“學習拼音就像學走路,慢慢來,誰也不可能一步登天,但要一步一個腳印,你懂嗎?”我似懂非懂地“嗯”了一聲。老師安慰我,叫我不用擔心,說考試還有三四天呢,還要我天天去他家補習。我彷彿找到了大救星,我一連說了好幾個謝謝。

  幾天的補習很有效果,我也感到拼音學起來並不是太難,在老師的幫助下,我已把拼音全學會了。期中考試我得了第一名,老師誇我真聰明。老師發我獎品時說:“拼音是語文的精靈,是學好語文的支柱,掌握了它,可改變我們的命運,你一定要記住我的話啊!”接過獎品時,我的眼裡閃動着一滴淚花,晶瑩透亮。

  真的,我的語文成績一直在班裡名列前茅的原因,不僅僅因為我學會了拼音,更重要的是老師的那句話激勵着我,讓我懂得怎樣去創造人生的價值。

  我要感謝我的語文老師,他永遠都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引路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引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