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我對您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對您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自從我上小學一年級起,“路上要小心,放學早些回家……”便成了您每日必說的話;作業本、考試卷您也是必定過目的。放學哪怕晚回來半小時,您也要追問我去哪兒了……媽媽,假如我是一隻雞雛,什麼時候您才讓我離開您的懷抱,去草地上啄食、嬉戲呢?

  上了中學以後,由於學校離家較遠,每天要坐公共汽車上學。早晨,不論嚴寒酷暑,您總是六點半起床,為我做好飯,才把我從美夢中喚醒;為了節省時間,您甚至把洗臉水倒好、牙膏擠好;待我吃完飯,又趕快背着我的書包送我上車站。

  每次,我從學校回來,一下車,總看見您在車站接我。尤其是冬天,我下車時天早已黑了。看到昏黃的路燈下您那矮小而孤單的身影,總使我感到酸楚。記得一個大雪天,由於天黑路滑,公共汽車不好上,加之交通堵塞,我11點鐘才回來。您就在風雪中站了近三個小時。可是一下車,您卻趕忙問我:“凍壞了吧!……餓不餓?”回到家裡,才發現您的手腳已腫了起來。夜裡,隔着牆我聽到您低低的哭泣,您對爸爸說:“孩子還小,可是這麼辛苦,這麼艱難!”媽媽,您知道嗎,當時我的眼淚不住往下淌,蒙住被子大哭了起來。媽媽,我知道您疼我愛我,但您既然把我送進重點中學的大門,就該做好讓我吃苦的準備。您為我操勞,含辛茹苦,但您卻從未想到,有些事本該是我自己做的呀!哦,媽媽,假如我是一隻雛鷹,您何時才讓我離開您,翱翔在廣闊的藍天上呢?

  媽媽,我對您也有不滿的地方:您對我的生活關懷得無微不至,卻很少詢問我的思想情況。您從來不問我在學校里與誰交往,也無興趣聽聽學校里的軼聞趣事。每當我在飯桌上興緻勃勃地說起一天的所見所聞時,您便不耐煩地說:“你哪有時間管那麼多閑事,怪不得你的成績不見起色。”每次您給我買衣服,總是不給我選擇的餘地,否則您就說:“小孩子怎麼總是挑挑揀揀的?”當我打開錄音機想聽聽音樂時,您更加憤怒,強行關掉,冷冷地說:“學習去!”只有我捧着書本搖頭晃腦或對着習題苦思冥想時,您才面帶笑容地說:“早這樣不就行了?”

  媽媽,我已經經歷了14年的風風雨雨,雖然還有些幼稚,但我畢竟有了自己的主見和思維。我應該有自己的審美觀念和善惡標準。我希望您用豐富的生活閱歷為我指導航向,但是我自己的生命之船,還是應該由自己駕馭,媽媽,您說對嗎?

  媽媽,我還有好多好多話要說,我多希望您能從百忙中擠出時間,坐在我身邊,聽我向您傾吐心聲呀。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對您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