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日全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全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昨天就聽說今天有日食,我一直很興奮。因為這是我們大家都很少見的天文氣象,聽說五百年才一次呢!這不,早上一起床我就迫不及待的跟鄰居一起去樓頂天台上看日食。 

  我們到了天台,發現上來觀察的每個人都帶着一副墨鏡來防止眼睛受到刺激。起初,太陽是一個圓圓的大火球,焦烤着大地。但大約在8:20的時候,有人喊道:“快看,日食開始啦!”我們迅速站起來向上看,發現太陽的左上方真的被月亮遮住了一些,就像一塊大餅乾被誰咬了一口似的。我想,這應該就是“天狗食日”吧! 

  半晌,太陽又缺了一小塊,活像一個肥肥胖胖的“大月亮”。 

過了一會兒,太陽已經被遮住了一大半,放眼望去就是一輪金色的月亮,高高的掛在蔚藍的天空上。再仔細一看,又像一個彎彎的小船漂浮在空中。白雲飄飄悠悠的,時不時的把金色“月亮”那刺眼的光芒擋住了。這時,許多人就會找準時機拿起照相機就拍起“月亮”來。 

  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了,月亮也慢慢的挪開了。太陽又變回了大火球,金色的光芒讓人有些不適應。雖然這次我只看到了日偏食,但是這美好的記憶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因為它讓我懂得了許多天文知識,也讓我看到了宇宙中的奧妙!

您正在瀏覽: 觀日全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