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前現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前現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現在 

  ——《駱駝祥子》讀後感 

  要強——奮鬥——絕望——墮落,是祥子的全部心靈歷程。 

  18歲時,他失去父母和幾畝薄田,帶着要強、忠厚、努力,從鄉間來到北平,開始拉洋車。整整三年,不喝酒,不抽煙,不賭錢,終於買上了自己的車。幸福的生活在向他招手。 

  但是好景不長,為了多賺2塊錢,在軍閥混戰期間出城,連人帶車都被捉了去。逃走時順手拉了3匹駱駝賣了35塊錢,之後的生活開始不順心,為了買車甚至與老弱車夫搶生意,上當娶了虎妞,但是虎妞給他買了一輛車,他又過起車夫生活,後來虎妞死了,車賣了,他又一無所有。小福子死後他徹底墮落了…… 

  祥子只是舊時代的一個普通車夫,他的生活卻充滿了“波瀾”。而這“波瀾”卻都以悲慘為主。他身上曾經具有勞動人民的許多優良品質。善良,當他在茶館看見餓暈倒地的車夫老馬時,買了10個羊肉包子給老車夫吃,並且對老馬和小馬祖孫兩代十分關切。淳樸,他在曹宅被偵探敲去了自己辛苦攢來的積蓄以後,最關心的卻是曹先生的委託。他不願聽從高媽的話放高利貸,不想貪圖人和車廠的六十輛車,不願聽虎妞的話去做小買賣,他攢錢買車,並不是想藉此往上爬,買車當車主剝削別人,他所夢想的不過是以自己的勞動求得一種獨立自主的生活。然而他的夢想總是一次又一次的破滅。他的墮落不是他自己的錯,是當時的混亂的社會造成的。 

  “人人生而平等,他們都從他們的‘造物主’那邊被賦予了某些不可轉讓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 這是美國《獨立宣言》中的一句話,也是我唯一知道的一句話,十分符合我們如今的現狀,人人平等。試想,如果祥子生活在現代,以他那吃苦耐勞如駱駝一樣的精神,加上他對道路的熟悉,一定會成為優秀的“的哥”會買到自己的轎車,過上幸福的生活。 

  我們生活在現代,不能辜負如此幸福的生活,最起碼也要有祥子那樣吃苦耐勞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從前現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前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