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南湖公園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南湖公園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遊客們大家好,歡迎你們今天和我遊覽南湖公園,在遊覽的時候請大家不要亂扔垃圾,注意安全,謝謝合作。好了,走,我們去遊覽南湖公園吧。

  一進大門就看到一個很高的建築物,就是長春解放紀念碑,是為了紀念革命烈士建造的。紀念碑有三十點三九米高,基座邊長為:十點一八米和十九點四八米,形成一個正方形,碑身形成門形,象徵著長春一九四八年十月十八日獲得解放。

  沿着石鋪的小路來到荷花池,就能看到池中長滿了綠色的荷葉,在滿目翠綠的荷葉中點綴着幾朵粉紅色的荷花。一片片翠綠的荷葉透出清晰的葉脈,像一個個翡翠般的大玉盤。荷葉上的露珠像一串串晶瑩剔透的珍珠。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像畫家的斗筆蘸上了粉紅色的顏料,盛開的荷花在粉紅色的花瓣中露出細細的花蕊,花蕊中間露出一個嫩黃色的蓮蓬,還有幾朵開敗的荷花在三兩片的花瓣中露出綠色的蓮蓬,遠處,湖面上泛起一層層魚鱗般的波紋,猶如一片綠色的海洋。

  大家注意了,我們要上橋了,請大家注意安全!

  我們走上了曲橋,橋頭的兩側,聳立着兩頭石獅子,兩旁是白色的橋欄,形成一條長長的迴廊,橋的中間有四個亭,每個亭子都是用四根紅色的柱子建起來的,上面鋪着金黃色的琉璃瓦,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每個亭子的橫檻上都畫著千奇百怪的圖案。令人們流連忘返。站在橋上向遠處望去,湖中心兩旁倒映着美麗的垂柳,休閑的人們划著船在水中嬉戲玩耍。一陣微風吹過,湖面上泛起一層層魚鱗般的波紋,彷彿置身於藍色的海洋。

  下了曲橋我們又來到了石孔橋。石孔橋又叫觀花橋,橋的兩旁各有十四根荷花骨朵形狀的柱子,在橋的十七個台階中間雕刻着含苞欲放的荷花,走到橋上可以清晰的觀賞荷花池的美麗景色。

  遊客們,這就是美麗的南湖公園,南湖公園的景色說也說不完,希望你們在這裡享受美好的時光。

  朝陽實驗小學五年級:金延龍

您正在瀏覽: 游南湖公園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南湖公園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