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錄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錄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心中已經埋藏下陽光,即使需要一個人走過多遙遠的路,也不再害怕黑暗與孤獨] 

  在夜晚,聽雨聲。一陣一陣。也許用延綿來描述,並不合適。卻聽見不斷的,碎落的聲響。散撒在路上,樹葉上,行人的頭髮上。 

  因為這幾天一直都是這種天氣,有時候,手上拿着傘。卻不想撐起。於是,就冒着雨走,完全暴露在天空之下,淋雨。於是,衣服上,書上,全都落滿了水。曾經妄想,在雨水肆無忌肆地落下來,也能把自己沖刷乾淨。也能帶上乾淨的自己找到乾淨的土地。 

  義無反顧。雨中行走。不停。 

  記憶中是寒假的一個早晨,醒來。坐在床上,忽然想起隔7.離開那時,已經過去一年了。也是寒假快結束時,便再也沒有見過。 

  7.剛離開的那陣,每天坐在電腦前面,一直,長時間地難過。只是,那時候,並不信仰文字,只是漫無目的地在各種網頁上亂轉,為的是希望有一天,能夠看到7.。後來的那段時間,玩遊戲時,只和與7.有着相同頭像的人玩,並且,滿心期待,滿心傷哀。也或者,那時候,我還不懂這個詞,只是,難過,罷了。 

  後來,也就漸漸淡忘,知道這天想起。7.,7.,什麼時候回來。 

  起床之後,心情也平靜了很多。走出門,去找檸。走在路上,天上飄落了雨,卻被我誤認為是雪,有點哽咽。 

  路上的人,全都打着傘,雨傘下面是冷漠的臉。我一個人,覺得像是在一場逆行。 

  7.也快回來了吧。也許,又是一個雨夜。能夠再次看到跳動的頭像。最近好嗎。 

  對於媽媽更加熱衷的手提,自己卻更忠於現在用着的,很有時間的台式電腦。後來,慢慢的也就只剩下我在用。右說過,這個鍵盤,很漂亮。寒說過,我要買你家的顯示器底座。而我自己,不知道到底在留戀什麼,也許是習慣,應該是習慣。開機的順序,鍵盤上每個鍵的位置,以及,一些過去。不過是,如此依戀於習慣的東西,或者是,懷舊。紀念。於是也就變成了習慣。不需要理由的。 

  那個時候,這台電腦剛好重裝。那個時候,剛好逢上和小遠鬧翻。於是,小遠也決絕地走了。相同的,再也,沒有說過話,再也,沒有見過。 

  這之間,似是也摻插了一些人,比如小兔,連,以及很多人。曾經也有過許多回憶,記不清楚有沒有用文字記錄,或祭悼過。只是,記憶中,還有。而且,這些人,都是就這麼消失不見了,一句話也沒有留,一個表情也沒有留。不回頭。 

  和小遠,是很久就認識的,即使玩的時間很少很少。但是,依然,稱作朋友吧。朋友,朋友,如果說,我們之間最炙熱的回憶。應該便是那個暑假。小學畢業的那個暑假。 

  之間,說過太多太多的話,大部分留在了虛幻上,網絡。這樣交流,也會比較輕鬆。是嗎。也許那之前,我們已經沒有勇氣面對了。 

  到底說過什麼,從每一句的印刻,然後,我也漸漸忘記。最後,就只剩下最深最深的隻言片語,能夠脫口而出。我記得,曾經也在很多文章中寫過,在每一個時間,我們的生命中都會出現一些很特別,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的人。他們帶着我的生命,翩翩起舞。即使瞬間,即使長久。那是破繭而出的,如蝴蝶般的絢爛幸福。 

  於是,那時候,我努力想留下這些回憶,既然現實中無法找到,便把所有還能找到的聊天記錄,存了下來。很多很多一個人在家的晚上,看着那些你說的,我說得話哭得如此囂張。後來,聲音漸漸小下去。後來,再也沒有看過。即使一直都在。 

  過了一些時間,右問過我最喜歡什麼季節,我沉默了一會兒,然後說,夏天。夏天從樹葉間隙漏落的陽光,撒在地上留下的斑駁碎影。直到後來,看右的作文,那裡面清晰地寫着左喜歡夏天。才想起來,那時候這麼說,是因為你的影子,刻在了夏天吧。即使現在我已經不在意,也不會難過到哭得死去活來。即使我現在已經說不清喜歡什麼季節,也許是什麼也不喜歡,也許只是覺得沒有關係。我也沒有去解釋了。不必了。 

  與其記住小遠最後的離開。那個連再見都沒有,連背影也未見,連時間都沒有弄清楚的離開,倒不如讓記憶中,留下那個月夜,池邊。反射於,光。 

  所以,一直,一段時間。也曾經靠借過糖香。 

  於是,再一次波瀾壯闊,擦肩而過。 

  往後才發覺,我們很多時候,都和糖扯上了關係。即使曾經看過一張圖。我們是糖,甜到哀傷。於是,那個七彩的,糖。一直留在了抽屜了。我已經不再喜歡糖,的甜味。不再喜歡了。其實,如果可以沒有限制,也許,更願意拒絕一切食物吧。不是想摧殘自己,只是,覺得不喜歡,不必要而已。 

  那些人。我。我們的愛。漫過了春夏秋冬。 

  秋天的,落葉。我卻更喜歡那沉遲的夕陽。以及,一併想起的那些人。臉上從未曾散去的笑容。 

  右說,這學期剛開學的時候,坐在最後一排的窗戶邊,每個時刻,都有風吹進來,於是,就靠着椅子,真是舒服,享受。我笑了。自己坐在後面的時候,也曾經這麼舒暢過。 

  每個下午,抬起頭望着黑板,看見的是斜落的陽光透過窗戶,投射在黑板上的陰影,一段明,一段暗。像是帶着年月的舊車廂。或是那狹長的格子窗架。老師的臉上,也印上了光影,講着課。然後,因為坐在後面,老師講得專註並沒有太注意。便用大把大把的時間趴在桌子上,一般是下午的六七節課,稍微偏過頭,就能夠看到教室外面的小院子里,高大的樹木。因為深秋的逐漸來臨,樹葉已經變得細疏。於是,帶有特別舊顏色的夕陽光,便帶着沉穩,卻又透露出一陣歡快的,專屬小孩子的頑皮,漫無邊際地鋪蓋在地上,然後,便很長時間地沉浸於其中。只是,因為那些顏色,那些落葉,那些時間留下的刻印,氣息。 

  然後,回過頭,隨時都能夠看到,親切,熟悉,快活的面龐。知道他們都在自己的身邊,像陽光般溫暖。 

  卡,瓊,與自己之間的事情,曾經在剛剛分別的時候,就已經不停息地沒完沒了地寫過很多很多,寫到快樂的時候,會不禁笑起來,寫到觸動時,會停下寫字,很難過,很難過地大哭一場,然後擦了眼淚繼續寫着。總是感覺回憶如同潮水一般向自己湧來,隨時要把自己吞沒,於是,便用文字,尋求於逃脫,解脫的窗口。迫切地想要平靜下來。也拿過寫下的回憶給他們看,所以,那畢竟是關於之間的事情,即使當時自己的文筆再稚拙,也讓我們,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時間,一個人難過地哭了。 

  直到後來,寫了很多很多。自己也累了。於是,停了筆。才感覺所有的情緒,都不及第一次寫下的東西更能觸動自己,即使是到了今天,被稱為完全冷漠的今天,依然如此。也許,只要還記得,只要還明白。也不需要用多少千多少萬的字數來記錄我們,只要是最真摯的,就夠了。 

  後來,很多時候,身邊換來換去,很多人,各種各樣的同桌。也許,再也沒有像從前那樣笑過,懷念過。反之,越來越冷淡。越來越無所謂,只是覺得,不過是剛好坐在一起而已,總之要散,而且,本來就是陌生人,不需要言語,表情。只是很淡,很冷。 

  記得右在一個晴天的上學路上和我說過,終於到晴天了,這樣我才想上學了。 

  我想,那個時候,你們,就像是我天空中的陽光,所以,才會每天每天期待去上學,以及每個有夕陽印照的午後。如此,燦爛的笑顏。 

  一直,留在了那個地方,時間。如此,深刻。像是木刻的畫,落滿光陰。 

  就一起笑着向前吧,只要記得那些陽光,那些風,漫延的日子。 

  於是,花開。 

  終於到現在,從冬天寫到春天。 

  也許已經沒有那時張揚的熱情,即使已經沒有那時明媚的約定。也許現在的我,只能在雨天,輕輕拉過右的手。也許現在的我,只能在課間,一個人面無表情的注視一個地方。也許現在的我,不能再放肆地淋雨,而要規矩地舉着傘走過各種各樣的長街小巷。也許現在的我,再也寫不出能夠讓我們共鳴而落眼淚的文字,只能寫一些即使不是自己心靈,可是依然猝然出現的東西。也許現在的我,不會和你們一起,站在球場邊,毫無掩飾地開玩笑。也許現在的我,總是在大家無比熱情的時候,卻只留下冰冷的臉,以及毫無生氣毫無意義空虛輕緩的,甚至讓人云里霧裡的言語。也許現在的我,習慣了在深夜不睡覺,而是看很厚的書,聽很深遙的音樂,寫很死寂的文字,喝很涼的水。也許現在的我,已經變化到讓曾經的朋友覺得可怕,甚至有想要逃避。也許現在的我,只是一個,不再說話,如此陌生的我。 

  可是,我只是覺得,心如止水。不會讓我感到可怕。而讓我感到安全,安心。 

  可是,我只是覺得,物是人非。不會讓我感到恐懼。而讓我感到寬容,解脫。 

  只是,我從來沒有忘記你們。 

  那些從冬天,一直陪我走到春天的人們。那些路,我都記得。而且時常一個人,慢慢沿着從前的印記走過,彷彿還能聽到從前如風鈴般的笑語。 

  你看,那路旁的荒草蔓延,荒蕪。在夕陽西下的時刻,演繹出如此自由,張放的姿態,然後,勇敢地在風中,尋找能夠明白自己的旅人。那些鏡頭,那些畫面,那些回憶。最後,只幻化作,一個人,背影,於深沉的夕陽中。 

  即使,我們都不在身邊了,也還能好好地活着。看着日出日落,如自己所願所想的牽動嘴角微笑,並不奢求什麼。在某個安靜的雨夜,在某個乾淨的晴天,用鍵盤敲着字,用畫筆塗抹一大片絢爛的色彩,在木長椅上安靜地喝水,抬起頭看那一片樹蔭。還會想起,朋友,都在。 

  那些,即使不久之前的自暴自棄,自殘自虐。都也已經隨着不算長的時間,慢慢消逝了。那只是一時,到後來再回眼望去,才發現,自己也已經成長。對於那些歲日,那一個個疲倦的夜晚,鮮艷的血顏色。都能夠釋然地抬起手,揮着說一聲再見。 

  再也沒有想過要傷害自己,即使還時常在夢中見到分離,見到孤單,見到哭泣,見到光着腳在漫無邊際的草地上奔跑。即使還時常幻想也許有一天能夠忽然消失。即使時常還是會忍不住難過哭泣。可是,那依舊,有什麼關係。 

  如此。已經學會。 

  面對着大海,面對着草地,面對着花海。只覺得漫無邊際,於是,在裡面迷路,失蹤,只留下天邊那抹色彩,還未散盡。 

  聽着一首很安靜的歌,裡面有很溫柔的,無邊無際的大海的聲音。於是,也就平靜,覺得不累,只是想着應該休息了。 

  現在,還是有人能夠和自己說話,安慰自己。會陪在身邊。可以隨心所欲地,一聲一聲。叫他們的名字。感覺不到孤獨。 

  然後,一個人安靜地寫字,寫下他們的名字。我想你們。 

  晨。 

  哥。 

  水。 

  一遍一遍,反反覆復。 

  然後,清淺地笑着。 

  我愛你。 

  親愛的。好好休息。 

  安。 

  [我很好。即使很多人,即使一個人。我都會認真地走下去。選擇那個記憶里清澈印下的地方___墨脫。我會為你們帶來最乾淨的蓮花,我會為你們許下最真摯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記錄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