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罌粟式、友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罌粟式、友情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摘下心底那純潔的白色罌粟,待它凋零之時,已然又是多少年。

  ——題記

  魯迅先生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無知的我只會刻意的隱藏心底萌動的不安,上錯車之後的埋怨開始了,我卻後悔了。

  她,丁香一般的純潔,曇花一般的感傷,帶着罌粟獨特的無味,闖進了我的殿堂。

  模糊的視線內,隱約着大片的白——罌粟花海。抬頭一看,月色正濃,月下似有一人,而那被月色所拉長的影子一直未動。微風襲來,使這大片罌粟搖搖曳曳。我……終是走了過去,隨她一起躺在罌粟花中。抬眼便是天,閉眼便是淚。

  別過頭看了她一眼,她還是那樣,一直未變。默默地,一直未語,莫想讓這沉寂被哭泣打破……我緩緩的睜開雙眼,而那片潔白的罌粟花上詭異的覆滿了鮮血,紅的刺眼。

  我下意識的緊閉雙眼,腦海突然浮現出一輛白色的靈車,我走向前去,語彤正躺在血泊之中……我害怕的睜開雙眼,而之前旁邊的人早已不見了蹤影,只是在她躺過的地方,長出了一支血紅色的罌粟,本是一片潔白的花海,頓時被那隻小小的紅罌粟奪去了光彩。

  一覺醒來,已是凌晨2點,我已無法入睡,不管是睜眼還是閉眼,都寫滿了她的影子,內心深處使勁吶喊:她已經死了!再想也沒用了!

  夢中,總是反覆的出現她的身影、我們從小玩到大的片段,以及她出事時的觸目驚心!

  語彤,我該拿你怎麼辦?

  平靜之後,我回想着我們的過去,你總是調皮的惹禍,再嫁禍於我,我總是被挨罰之後找你算秋後老賬,反反覆復的爭吵從未讓我們有所決裂和厭煩,相反之,更為親密。語彤,你好真,真的讓我覺得假。我們總是習慣性的揚揚頭……

  耳中迴響起昔日你的聲音:“勾勾手,連就連,朋友相約一百年,誰若九十七歲死,奈何橋上等三年……”你真的在等我嗎?

  “我最喜歡罌粟花了,貓兒,你呢。”

  “我才不喜歡呢!罌粟是毒品,語彤你也是毒品。”我調侃道。

  “切,笨蛋啊你,我們既是死黨中的亂黨,你也必須喜歡罌粟!”語彤道。

  “我才不要……”我別過頭

  ……

  時隔多年,咱倆的爭吵我依舊沒忘,只是它變的不清晰了,語彤你說你喜歡罌粟花,那麼,我想我也會愛屋及烏。

  心裡住了一個你,怎奈你不願長留,願隨來的那陣風去,沒肯留下一點痕迹。

  罌粟花,罌粟花

  花易謝,思念卻難戒

  路上的來來往往依舊反覆着當年的模樣,突然發現,再也不能感觸到你的輪廓……

  本想把那份埋藏在心底深處的罌粟永遠封存的,罷了,放她走吧。

  罌粟謝了,你也走了……我卻仍在原地打着轉。

  巫峽初一:章雪

您正在瀏覽: 罌粟式、友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罌粟式、友情 暫無評論